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拿入门不当奔驰,虎年养一台奔驰GLA多少钱?网友:我看看就好

2022年02月11日 17:01: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说到奔驰的SUV,很多人第一反应可能都是:GLC、GLE,甚至是大G。但说白了,就算是GLC的入门款车型也得40来万,你确定你的钱包Hold得住吗?其实奔驰的GLA也是个不错版的选择,就算是个1.3T的入门车型,但是好歹是奔驰不是?刚好,虎年到了,相信各位应该也有了买新车的欲望,今天小编就以奔驰GLA 2022款 改款 GLA 200(29.61万元)为例,给大家算一算,看看养一台入门版的奔驰SUV到底贵不贵?

一、油费

该款车型的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8L,但这只是一种理想状态,就算天天跑高速也不见得能跑到这个油耗水平。大部分车主的实测油耗大概在9L左右,小编这里就以9L为准进行计算。这款车加的是95号汽油,目前小编所在地的油价为7.82元/L,如果按照小编每年的行驶里程20000km为准进行计算,那一年的油费约为14076元,平均每个月油费开支就是1173元(当然,小编开车出差的次数会相对较多,如果大家平时比较少出差,那月均油费大概在900元左右)。

二、保养费用

首先,奔驰是不提供免费首保的,但4S店一般会赠送首次保养。车辆每次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机油和机油滤每10000km更换一次(836元);空调滤芯、空气滤芯、刹车油每20000km更换一次(360元);火花塞每30000km更换一次(589元);火花塞、变速箱油每60000km更换一次(3510元)。小保养(10000km)的费用约为836元,大保养(20000km)的费用约为1196元。如果每年按行驶20000公里来算,三年的费用就是到60000公里为止,一共是11798元,平均每年3932元,平均一个月就是327.7元。当然,这个价格是按照4S店官方定的保养项目来进行计算,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身车辆的实际实用情况进行选择性保养,再加上如果有购买保养套餐的话,费用还会进一步降低。

三、保险费用

现款奔驰GLA的售价为27.49万-31.84万元,根据这款车型的售价来看,小编个人建议买个基本险就够了。保险费用因地区、车价不同而不同,以厦门地区为例,小编推荐购买:第三者一百万(1630元)+车损险(3681元),再加上交强险(950元),再加上一些其它费用,一年的保险费用约为6681元(首年)左右,平均一个月是556.8元。当然,这只是首年的价格,如果不出险的话,来年的保险费用也会逐渐降低。

四、杂项费用

除了基本费用外,一年中肯定也少不了高速费、停车费、洗车费等。一年的高速费用就按600元算,平均一个月50元;一个月个星期洗两次车,洗车费一次30元,一个月就是60元;如果没有买停车位,每个月租用的话,小编所在地的平均月租金约为300元,那所有杂项的月均费用就是:50+60+300=410元。

如果汽车没有发生刮擦和违章的情况下,以上所有月均开销加起来为:油费1173元+保养费用327.7元+保险费用556.8元+杂项费410元=2467.5元。

虽然大部分朋友以贷款购车为主,但是也不排除有全款买车的朋友,所以小编就分别说下两种情况的费用:

1.如果是全款购车,加上购置税、上牌费、装潢费等费用,落地大概在32.58万元左右,这全款的落地价格也确实挺唬人的。

2.如果是贷款买车,首付按30%来算,贷款按三年贷款,年利率4.75%来算,除去首付,每个月的还款金额大概在7238元左右,那加上月均的养车费用,每个月的车辆支出就得9705.5元,这样看来还车贷确实有点辛苦。

如果单看后期养护成本,GLA真的不高;但是如果是需要车贷,那前三年还是蛮辛苦的,月薪也至少得15000元往上走才够支撑开销,你觉得这台车值得入手吗?话说回来,奔驰GLA也是一款很值得购买的车型,在这个虎年,你会考虑把它带回家吗?

编辑=简麟梽

监制=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