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要崛起?三大新车来袭,红旗都只能排后面

2022年02月11日 19:16: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曾经我不止一次说过MPV不太受国人欢迎,其销售市场比较小,但没有列出数据,大家对于MPV到底有多小众并没有一个直观的理解。

前不久,乘联会发布2021年12月以及全年的销量数据,2021年国产狭义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为2014.6万辆,其中MPV的销量仅为107.9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都有298.9万辆。

如今国内有不少车企都没有生产MPV车型,但这并不意味所有车企都“趋利避害”,去追求那些大多数。有几款全新MPV的车型就将登场,咱们今天就来聊聊。

红旗MPV

2021年,红旗销量大涨,全年销量竟达到了30万左右,要知道BBA也不过60万左右,红旗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有足够的理由给员工们一笔丰厚的年终奖了。当然,也给予了红旗进一步丰富产品线的信心和动力。

2021年12月份,网上曝光一些红旗在研车型,其中很明显有MPV车型,不难看出,和中间的LS7相比,红旗这款MPV的尺寸看起来略小,可能和埃尔法一个级别,或者再略微小一些。

以目前曝光的信息,我们只能初步看到格栅、灯组等少部分细节,红旗这款MPV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格栅面积非常夸张,前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

有了H9等车型的“前车之鉴”,红旗这款MPV的内饰想必不会让人失望。虽然红旗的销量暴涨令我有些意外,但并不觉得惊奇,毕竟有红旗品牌力和亮眼设计“双管齐下”,红旗的销量怎么也不会太难看。

WEY MPV

WEY这个品牌出来也有些年头,当年乍看VV5和VV7,觉得真是帅,简直堪称“国产颜值天花板”,不知道是不是后来看多了腻歪了,感觉就淡了。此后WEY推出的一些车型,什么玛奇朵、摩卡之类的,左看右看总觉得差那么点意思。

为了迎接“新”时代,很多车企都搞出了些噱头,仿佛大力推新能源不是被迫,而是主动选择的结果。长城就非常实在了,它搞了个“咖啡”平台,WEY新近推出的车型也多以“咖啡”命名,买别的“摩卡”只能喝,而买长城的“摩卡”能用来开,它直接点明了主题,我造新能源车,就是迫于“咖啡”法则的影响。

众所周知,哈弗只造SUV,WEY此前也沿袭了这一点,此前推出的车型全部是SUV,也不知为何,要突然推出MPV车型,而且近期规划就准备推出两款。

这两款MPV分别定位B级和C级,通俗点说就是中型和中大型,主打商务和家用两种风格。

目前其中一款已经被曝光了,我感觉是中大型的那一款,预计这款车长度在5米左右、轴距3米左右,可能是瞄着GL8去的。此外,它和那些“摩卡”之类的一样,预计也将主推混动版本。不得不说,WEY这张脸,放在MPV上貌似比放在SUV上看着顺眼一点。

岚图-梦想家

上面两款车型,目前还未正式发布,这款梦想家,倒是暂时确定叫这名了。说到这可能有人会吐槽:“梦想家”这个词我倒是听过,岚图是个啥?确实,岚图这个名念起来还是挺顺口的,不过大家熟悉的是“蓝图”而不是“岚图”。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家,想我这种天天和汽车资讯打交道的还是知道,但不太关心车的人,这一定很陌生。在某次车展上我体验过一番岚图FREE,印象中比较深的有“仪表台三块屏”、“长得像旅行车的SUV”、“空气悬架”这几点。

如今看来,岚图第二款上市的车型,应该是梦想家这款MPV了,应该这款车已经在工信部申报,意味着上市之期不远矣。这款车将会推出电动和增程式,对了,忘记说了,岚图FREE也是如此,其中的增程式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前后两个电机分别为130千瓦和160千瓦。

通过上面的图不难看出,梦想家的尺寸非常夸张,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5/1820mm,轴距达到了3200mm,比常见的GL8、埃尔法之类的都要大不少。除此之外,它也将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并配备空气悬架,所以我们不妨给出一个并不大胆的猜想,“梦想”是由“FREE自由”拉皮而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