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象转身谁难受?凯迪拉克LYRIQ如同深水炸弹:新势力更难过了!

2022年02月11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你强任你强,强中更有强中手。

新能源转型浩浩荡荡而来,嗅觉灵敏的互联网公司用孤注一掷的态度率先压码电动车市场,显然最难的李斌已经走过了深水期,而口直心快的李想也算是松了一口气。

新势力的日子,也算是好过了起来,至少起了个大早有所收获。

​起大早有收获是建立在传统企业转型较慢的基础上,毕竟传统企业份额大业务多,传统市场需要照顾,而新能源市场的研发又在传统企业内是一个比较严谨的话题。

这两年,传统企业的转型也开始迅速起来。

相比于新势力,传统企业除了在敏锐程度上略慢之外,其它优势可以说是全面压倒,生产标准、研发体系、质量控制体系、技术储备力量、经销商服务能力以及财力、人才储备。

​传统企业脱掉传统的外衣进入新的赛道,就是对新势力的一种无情击打。

凯迪拉克LYRIQ算是一个赤条条的例子,作为一台真正意义上全新研发而来的电动车,单单在产品层面就拥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力,而回归到产品的属性来看,凯迪拉克本身就是豪华品牌。

这台车放的位置,是43.97万起。

44万层级是一个不太难认知的细分市场,这个市场没有太多的直接竞争对手,李斌选择把自己的首款ES8放在这个价格区间,​起​售价要比凯迪拉克LYRIQ贵上3万块钱左右。

​也就是说,从凯迪拉克LYRIQ的市场分析,它的定价甚至要比历史不够浓厚的新势力更低。

更低的定价带来的是更加强势的产品力,横向对比ES8,市场能够轻松​的​判断凯迪拉克LYRIQ的吸引力以及诚意,到底有多足。

相比于ES8的450km续航里程,凯迪拉克LYRIQ的续航成绩​进入到​600km量级,更长的续航意味着更高的成本以及更弱的里程焦虑症,其中不仅仅有成本诚意在其中,更有技术诚意推动,通用的奥特能平台在架构优化、三电系统设计上更加趋于理性。

​定价更低的凯迪拉克LYRIQ拥有600km级的续航里程,能够拥有更加从容的用车感受。

核心优势除了续航之外,凯迪拉克LYRIQ还拥有能够与新势力直接针锋相对的智能科技感,奥特能平台在设计之初就容纳了智能驾驶系统,底层逻辑就更智能,所以我们在凯迪拉克LYRIQ上看到了尺寸更大、更智能的中控大屏。

其实这块大屏幕从设计之初就起誓要比特斯拉更聪明,人机交互、智能处理、功能优化等方面,都带来了超越目前新势力的体验感。

​而此外,凯迪拉克LYRIQ还拥有所有新势力所不曾拥有也难以拥有的优点:质量。

百年传统企业最大的优势就是生产上的稳定性以及可靠性,尤其是丢掉了发动机、变速箱的凯迪拉克,一直以来凯迪拉克都以出色的工艺以及极致的座舱豪华感领跑豪华车市场。

过去唯一的问题可能是为了压榨性能而带来的动力架构体验感不太好,但如今换上了更安静的电机以及电池,这意味着凯迪拉克LYRIQ彻底优化了通用的最后一块短板。

​拥有更豪华、做工更好、质量更稳定,而且性能比新势力更足、性价比更高、智能感同样出色的全新凯迪拉克LYRIQ,带来的是一个全新的市场:传统品牌尤其是豪华品牌一旦以全力以赴的状态切入新能源赛道,对于新势力的冲击是巨大的。

就打比方,一向号称更豪华的蔚来ES8,手持豪华标签的营销方式,在过去的市场中的确创造出了成绩,但在凯迪拉克LYRIQ之后,真正的豪华电动SUV切入市场之后,通过服务包装出来的豪华品牌,是否在真正的豪华SUV面前依然拥有竞争力,的确难说。

毕竟,凯迪拉克LYRIQ截止到现在已经拥有接近万台的订单,而这台车预售不过两个月,这样的成绩已经是ES8两年的订单量。

从深一层次分析,市场无比的需要传统豪华品牌以全力以赴的态度创造更有价值的产品,所以,凯迪拉克LYRIQ才能在短期内获得绝佳的认可度,关键点就在于:太良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