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新合资合同正式生效 有效期延长至2040年

2022年02月12日 07:00:2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宝马集团宣布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的新合资合同正式生效,宝马集团与其中方合作伙伴的合资合作有效期延长至2040年。根据新合资合同,从2022年2月11日起,宝马集团在华晨宝马所持股份变更为75%,合作伙伴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剩余25%股份。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Oliver Zipse)表示:“今天标志着宝马集团在中国投资的重要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延续业务发展。我们始终坚信,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成功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的成长密不可分。新合资合同已延长至2040年,这将为宝马在中国可持续的业务成功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有利于辽宁当地及其他相关方的发展和繁荣。”

在过去的一年,宝马集团共交付846237辆宝马MINI车型,同比增长8.9%,销售总量稳居国内豪华车市场冠军。

在此前的宝马集团迎新年媒体沟通会上,官方宣布将于2022年在沈阳及张家港新建及升级三座工厂,同时3系纯电动版将于2022年落户华晨宝马正式国产。据了解,宝马集团将于2022年在华销售5款纯电动车型,分别为iX、iX3、i3、3系纯电及纯电动旗舰车型宝马i7。到2023年底,宝马集团将在中国市场提供约13款纯电动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