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美国负面缠身的法拉第未来去韩国生产,能成功吗?

2022年02月12日 07: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法拉第未来从不缺乏关注,FF91至今还没能够大规模量产的时候,法拉第未来已经在考虑给FF81的生产布局了。

近日网上曝出消息,法拉第未来将与韩国汽车制造商Myoung Shin合作,共同生产面向大众市场的豪华电动汽车FF81,其将在2024年于韩国开始生产。而真实的情况是,目前FF91尚没有交付生产,那么法拉第未来与韩国制造商的合作能成功吗?

【1】FF91尚不能完全量产,FF81为何就开始考虑生产了呢?

FF91是一款特别高端的车型,有多么高端呢,就是比特斯拉model S还要高端还要贵。也就是说FF91其实面向的不是大众消费者,它的生产也是特别小规模的生产。

虽然法拉第未来走的路线与特斯拉,蔚来汽车一样,都是先打造一款高端车,然后再慢慢的推出中低端车型。但是从目前FF91的预定情况以及交付情况看,并不是很乐观。

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法拉第未来如果想继续翻身的话,就要把希望寄希望于FF81 了,它的定位比FF91低,而且售价也要便宜很多。

【2】选择在韩国生产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选择在韩国生产,我认为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法拉第未来是一家美国公司,在美国走是的轻资产模式。也就是没有工厂,需要代工。

法拉第未来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生产基地也遵循了资产轻量化商业模式,不同于传统汽车企业买地建设生产基地,法拉第未来汉福德工厂则是通过租赁厂房翻新改建而来。而该工厂应该还不能满足大规模的工业生产,否则法拉第未来应该会选择在美国生产了。

其次是法拉第未来因为跟中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曾经被曝光也会在中国生产。但是由于贾跃亭个人的原因,这项工作推进的十分缓慢,中方始终担心会成为下一个许家印,或者下一个孙宏斌。

所以中美两国的路子都不好走,那么也只能是寻求新的生产基地。

【3】法拉第未来为什么选择韩国明信集团?

汽车的生产是需要一定的工业实力与相关配套的,所以没有工业实力的小国家肯定是不行的。那么刚才也说了中美两国也不方便生产。其实给法拉第未来可选的余地也并不多。

韩国这家明信集团,有现成的汽车工厂,叫做群山工厂。它的前身为通用汽车韩国工厂,2018年5月通用汽车群山工厂因产能利用率低等原因正式停产。一年后,明信集团斥资1130亿韩元(6.05亿人民币)收购了通用汽车群山工厂的土地和建筑,并规划投资2000亿韩元(10.62亿人民币),改造以及提升产能。

但是韩国汽车企业里面,现代起亚,捷尼赛思,双龙,三星,本身都有自己的工厂了,并没有多余的产能给这家公司用。所以明信集团也只有寻找外部机会。

明信集团于2019年被选为中国拜腾电动汽车代销商,并签署了年产5万辆以上的协议。然而,次年,即 2020 年,拜腾面临财务困难,合同被取消。所以明信集团只能是再次寻找新的机会。

终于,法拉第未来发现了明信,双方再次签署合作协议。

总结:法拉第未来联手韩国明信能成功吗?

我感觉两家公司合作成功与否依旧很难说。问题并不是出在生产上,而是法拉第未来目前已经是负面缠身的状况。想要摆脱困境还真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

首款车型FF91目前还没有在市场引起多大反响,甚至此前还有媒体曝出FF91实际订单没有官方给出的那么多。因此法拉第未来今后的结局如何,还很难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