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果然不敢动冬奥,美国对中国态度反转,白宫:拜登将线上观看

2022年02月12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即便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范围内传播,但四年一届的冬奥会却不会缺席。这一届冬奥会的赛场选在北京,它的举办让世界各国都看到中国文化和科技的日新月异。冬奥会作为一项盛大的体育赛事,自然吸引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他们都希望能为自己的国家争光。然而,一些国家对北京奥运会怀有敌意。在冬奥会开幕之前,美国曾公开表示不会派官方代表参加冬奥会。

可没想到的是,当冬奥会开幕之时,美国的态度突然来一个180度大转变。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将会在线上观看冬奥会的比赛过程。

美国态度发生转变,拜登居然要看冬奥会

据国际媒体报道称,在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的前一天,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观看北京冬奥会,这与美国此前对冬奥会的态度完全相反。

美国态度的转变确实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可实际上美国态度发生转变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美国阻止北京冬奥会正常开幕的政治企图已经宣告破产。许多美国盟友表示不愿意追随美国所谓“抵制”北京冬奥会的想法。因此,以美国自身的实力,已经不可能影响冬奥会的顺利举行。如果美国继续坚持,反而会影响到自己的国际影响力,成为全世界的笑柄。

其次,美国对中国的态度已经改变。 尽管中美关系仍然很糟糕,但拜登政府在对抗中国的同时并没有放弃与中国对话的可能性。拜登决定观看北京冬奥会这一行为,就可能在向中国释放善意。

中国的发展势不可当,美国应该认识到这一事实

过去几年的经历告诉美国等西方国家,中国的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尽管欧美国家一直希望通过各种政治、经济和外交封锁来完成阻碍中国崛起的目标,但中国的发展并没有停止。即便新冠病毒爆发的2年多以来,中国经济和国际影响力也有了显著提高。

美国应该认识到这一现实。中美两国都是大国,可以在应对全球变暖等重大国际问题上合作,这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此外,如果中美两国能够保持稳定的关系,也将对维护整个国际秩序和国际和平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和美国不应该成为敌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