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7连跌,且存质量问题,大通G50前景艰难

2022年02月12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0040之大通G50】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在狭义乘用车领域,上汽大通的存在感并不是很强。作为一款紧凑型MPV车型,大通G50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吸引了一部分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但是,从现在的销量来看,上汽大通G50的表现则比较差劲。

大通G50

销量连续7个月下滑,大通G50销量跌跌不休

随后,上汽大通推出了大通G50PLUS等车型。相比大通G50,新款车型各方面有所提升。但是,遗憾的是,从销量方面来看,大通G50PLUS的加入,并没有能够提振大通G50疲软的销量态势。

对于上汽大通而言,这并非一个好消息。毕竟,在狭义乘用车市场,大通G50是上汽大通少有的能够有所存在感的车型。

上汽大通G50PLUS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上汽大通G50累计销量为23767台,月均销量不均2000台。

毋庸置疑,这个销量数据,在MPV车市,应该说是比较惨淡的。毕竟,月销不足2000台,足以显示这款车并不是很受市场欢迎。

事实上,车宇世界查询乘联会数据发现,从2021年6月份开始,截止到2021年12月份,上汽大通G50(含大通G50PLUS)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

换言之,从2021年6月份开始,截止到2021年12月份,大通G50的销量连续7个月呈现下滑趋势。

而且,2021年7月份、8月份等月份,上汽大通G50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30%以上。

大通G50PLUS

品牌认知度较低,竞争加剧,大通G50处境艰难

车宇世界认为,上汽大通G50之所以销量跌跌不休,有多方面的因素。其中,上汽大通品牌存在感较弱,是较为重要的原因。

众所周知,随着消费升级的进行,一些品牌存在感较弱的车型,在车市越来越艰难。对于上汽大通而言,品牌存在感较弱、认知度较低,正是其存在的问题。

上汽大通G50PLUS

更何况,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MPV车市也愈加引起车企的重视。如今,车市MPV车型层出不穷。应该说,竞争的加价也是上汽大通G50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

此外,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数据发现,质量问题也是上汽大通G50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车质网数据显示,车窗升级故障、胎压偏低、发动机故障、变速箱故障、影音系统故障、门窗异响等问题,均在这款车型上有所表现。

大通G50部分质量问题截图

​其中,发动机问题主要表现为发动机无法启动、发动机抖动、发动机漏油。至于变速箱问题,则主要表现为变速箱异响、变速箱无法换挡、变速箱脱挡、变速箱电脑板故障等。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