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车型投诉榜:CVT变速箱故障多发,雷凌位居前10名

2022年02月12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0041之丰田雷凌】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一款经济型轿车,丰田雷凌与卡罗拉为姊妹车型,基于同平台打造。只是,如同丰田荣放与威兰达的关系,雷凌为中国特供车型,而卡罗拉则不是。从销量上看,雷凌却远不如丰田卡罗拉

雷凌

二者同为热销车型,但是丰田雷凌销量更为逊色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一款经济型车,雷凌自从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而且,从终端销量上看,这款车堪称热销车型。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丰田雷凌累计销量为229859台,月均销量接近2万台。应该说,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

但是,与卡罗拉相比,丰田雷凌的销量还是要逊色的多。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丰田卡罗拉累计销量为330280台,月均销量则接近3万台。

显然,2021年1-12月份,丰田雷凌与卡罗拉的销量相差达到了10万台左右。这,并不是一个小的差距。

丰田雷凌销量远不如卡罗拉

雷凌故障问题相对较多,多次位居月度车型投诉榜

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型,广汽丰田雷凌虽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但是质量表现并不是很好。

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数据发现,2022年1月份,丰田雷凌位居2022年1月份车型投诉榜前10名。

具体而言,这款车型的故障主要表现为变速箱顿挫、变速箱异响、车身生锈、转向系统异响等问题。其中,变速箱问题为相对较为多发的问题。

1月车型投诉榜,雷凌跃居前10名

其中,变速器问题,为相对较为多发的问题。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数据发现,从广汽丰田雷凌推出之后,丰田雷凌就被变速箱异响和顿挫问题缠绕,颇为让用户烦心。

具体而言,广汽丰田雷凌的变速器问题主要表现为变速器异响、变速器顿挫等。尤其是在低速行驶的时候,丰田雷凌的变速箱问题就更为突出了。

雷凌

而且,从用户的反馈来看,该问题一直迁延不愈。截止到车宇世界本篇文章发布,丰田雷凌变速箱问题还在持续攀升。

而且,除了变速箱问题,丰田雷凌还存在着车身生锈、发动机异响、车载互联故障及影音系统故障、天窗异响、制动异响等问题。

广汽丰田雷凌

事实上,丰田雷凌在品控方面的表现,并不是很让人放心。除了频发的变速箱问题,减震器漏油也曾经颇为困扰用户。

事实上,刚进入2022年1月份,丰田雷凌就因为质量问题,在中国车市进行了召回。据了解,由于2020年4月8日至2021年11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雷凌汽车存在质量问题,丰田决定召回这部分车型,数量高达161614辆。

因质量问题,广汽丰田雷凌召回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这部分车型发动机点火线圈存在一定问题,在某些情况下,发动机运行中可能引起1级线圈和中心铁芯发生短路,使得保险丝熔断,切断供给火花塞的电源,导致车辆在行驶中熄火,增加了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本文结语: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一款经济型车,雷凌上市之后,凭借着丰田耐用、可靠等口碑,得到用户的认可,获得了不少拥趸。

但是,遗憾的是,纵观雷凌推出之后的表现,这款车质量方面的表现,确实难以与“耐用”、“可靠”等挂钩。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