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虎年喜提顶配欧尚X7 PLUS,拿它当工作车,到底行不行?

2022年02月12日 17:2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作为汽车媒体人,平时可谓阅车无数,日积月累间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一款车子到底好不好,我们肯定更有发言权。

说到这儿问题来了,汽车媒体人自己开什么车?诚然,这是我们时不时都要遇到的网友提问,恰好近期汽车情报新媒体购置了一台网红车型欧尚X7 PLUS,并且还是顶配车型,或许能给到网友们想要的答案。

当然了,选择欧尚X7 PLUS并非头脑一热,在该车去年10月中旬上市之后,汽车情报新媒体就抢先对其试驾体验了一番,后期更是长测了一段时间,对该车可谓十分了解了。

也正是建立在此基础上,我们决定提一台顶配欧尚X7 PLUS作为拍摄工作车使用,而2月10日刚刚把热乎乎的爱车提到了公司,对于广大网友关心的问题,拿它当工作车到底行不行?不妨接下来好好看一下。

阔绰空间,为拍摄工作全面赋能

作为拍摄工作车,首先空间要够大。不仅要装下一大堆拍摄设备,诸如相机、三脚架、补光灯、航拍机、各种道具及行李箱等,还要团队几个人坐车里足够的宽敞,长途跋涉的旅途坐起来不累。

对于欧尚X7 PLUS来说,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为2786mm,标准的A+级SUV尺寸了,数据要比普通的紧凑A级SUV有优势。

这不,看一下视频团队的美女主持人亲自体验,即便驾驶席坐一位178cm/81kg的大块头,她坐在后排的腿部横向、纵向空间依然十分宽敞,甚至不能用简单的“一两拳”来形容。而即便坐的不是娇弱的小姐姐,也有不错的空间体验。

还有两个小细节也很吸引人。一是欧尚X7 PLUS的后排地板纯平,坐在中间位置也不会感觉到憋屈;二是后门车窗能够落至与下窗沿平行,令后排视野更加开阔。

再来看后备箱的装载空间。原本欧尚X7 PLUS的后备箱开口就很大,纵深数据也很不错,容积达到了650L,上面说到的拍摄器材和设备都能无压力的放下。

再加上欧尚X7 PLUS的后排能放倒,一下子成了一张1米9的大床。这样一来,假如团队小伙伴工作累了还能短暂地休息一下,随时随地补充点能量,接着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差点忘了说,欧尚X7 PLUS的座椅是黑色仿皮,中间部分还采用了1.2万个超纤皮革打孔,并且运用了加厚及高效回弹材质,虽不敢说媲美日产大沙发,但坐上去舒适度还是蛮不错的。回头开着它跑一趟长途,看看是不是真的长途也不累。

对了,欧尚X7 PLUS的内饰用料也十分考究,中控台上部及下部分别采用了纹理优化的搪塑工艺和哑光质感的砂感皮,10万出头的价格能给到这样的用料,确实少见。与此同时,电子挡把前方还设置了手机放置区域,并带有无线充电功能,这样的设计很方便很贴心。

领潮科技,年轻人想要的它都有

由于视频团队都是年轻人的缘故,使得大家天生就是互联网原住民,对车子的智能体验自然是刚性需求。

这不,欧尚X7 PLUS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就能完美满足。得益于全场景OnStyle3.0+智控车机系统的赋能,能体验到海量应用,诸如导航、娱乐、远程启动等统统不在话下。

好比我们近期要拍一组2月热门新车的预告视频,选的地方是风景优美的北龙湖,这时候只需要动动嘴喊一声“你好,小欧”,导航到北龙湖金融中心,便能规划路线前往。这样一来再也不用掏出手机,让工作方便又高效。

另外,我们买的这台欧尚X7 PLUS还搭载了包含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等主动安全装备集成的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这功能在跑高速时简直有如神助,按一下左侧多功能方向盘的相关按键就能激活,能在特定道路上减缓驾驶疲劳。

对了,为了防止驾驶员走神,欧尚X7 PLUS还贴心的准备了DMS驾驶疲劳监测功能,就在仪表盘的下方。一旦驾驶员走神打瞌睡,它会及时提醒、并引导司机休息。

预计下个月,我们将策划一期跨省的长途自驾游实拍,到时候会给大家带来欧尚X7 PLUS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体验,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持续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我们拍摄团队的女同学来说,平时开车总是担心停车这件事儿,生怕一不小心刮蹭了。有了欧尚X7 PLUS之后,它的360°全景影像+180°底盘盲区视野监测系统能够清晰显示周围环境甚至地面路况,对于女同学来说,相当于副驾驶时时刻刻坐了一位安全员。

当然了,如果有了这些装备还是心有余悸,还可以靠自动泊车帮忙,这个黑科技一旦用了就知道它的好。

动力在线,舒适和惬意更是加分项

或许一些网友会担心,1.5T+7DCT的动力组合驱动这么一台A+级SUV会不会有点力不从心。其实不然,这台1.5T发动机的参数很棒,最大马力188Ps、最大扭矩300N·m,快赶上EA888 2.0低功率发动机了。

实际上,真正把欧尚X7 PLUS开起来,你不会有任何动力不够的感觉。这么说吧,这带给你的体验是标准的家用风格,即起步不会有激进的势头,中前段的提速也比较轻盈,整体表现很“顾家”,属于那种愉悦轻松的驾驶风格。

就我们视频组的驾驶场景来说,平时主要在城市里开,偶尔也去一些非铺装路面,说实话欧尚X7 PLUS的动力已经完全能满足我们的需求了。而即便是高速上提速超车,它的动力储备也不会让人失望,毕竟它除了经济、标准(舒适)两个模式外,还配备了运动模式,激活之后动力响应的会更兴奋一些。

需要特别说一下,欧尚X7 PLUS配备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前后独立悬架,偏向舒适性的调校,能够在保证横向支撑性的同时,有效地过滤掉路面震动。结合上述舒适平顺的驾驶风格,带来了更加惬意的体验。

对了,差点忘了说欧尚X7 PLUS大量隔音材质的应用,它能有效地保证了行驶静谧性,令乘坐体验上升至更高台阶。还是那句话,等后期我们在长途工作用车中实测一下,看看它的120km/h巡航分贝值有多少,是否对得起这一身用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