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A股投资者可买,小鹏汽车纳入港股通表现抢眼

2022年02月12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小鹏汽车纳入深港通后,公司的价值也就不再主要由外资决定了。更多内地的投资者参与到小鹏汽车的定价当中,无论是流动性还是估值都会变得更合理。

文 /《汽车人》张恒

2月9日,深交所发布早间公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将“小鹏汽车-W”调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

9日当天,小鹏汽车H股大涨8.00%,成交量875万股,比前一个交易日增长了4倍以上;10日和11日,股价分别上涨3.08%和下跌3.18%,重要的是成交量比之前的几个交易日放大数倍,显然这是内地投资者所为。

因为符合资质的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正规渠道买卖小鹏汽车H股了。

香港股市共计有3000余只股票,截至2022年2月11日,港股通共计537只。

港股通纳入的标准简单来说,需要在联交所上市满6个月及其后20个港股交易日;183日内考察期市值不低于200亿港元;183日内考察期成交额不低于60亿港元;公司在企业治理、信息披露及投资者保障等方面无前科。

2月10日,北水南下资金单日净流入15.2亿港元,其中小鹏汽车单日净流入3.07亿港元,是北水资金净买入额度的第2名,仅次于药明生物。小鹏汽车在前一天已上涨8%的基础上,当日再涨3.08%,成交量495万股。

刚被纳入港股通就有如此表现,说明小鹏汽车受到了内地投资者的认可。

虽然每年1月份都是车市的传统淡季,但今年造车新势力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就“蔚小理”三家来说,小鹏汽车以1月份交付12922辆车拔得头筹,同比增长达115%,且连续5个月交付破万;其次是理想汽车1月交付了12268辆,同比增长128%;蔚来1月交付9652辆,同比增长33.6%。

2021全年,小鹏汽车累计交付了9.8万辆,成为最接近10万辆交付目标的造车新势力。同时,小鹏汽车也已连续4个月交付量领先理想汽车和蔚来。所以,按交付排名看,三家新势力应该称为“小理蔚”。

官方资料显示,小鹏汽车已建设完成474家销售、服务中心,覆盖全国140个城市。

从已披露的2021年三季度报来看,小鹏汽车营收124亿元,毛利率为12.86%。

产能规划方面,小鹏汽车广州工厂规划产能为10万辆,肇庆工厂一期规划产能为10万-15万辆。目前武汉的第3家工厂也已经正式启动,规划产能为10万辆。

同时,小鹏汽车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2021年的2月,小鹏汽车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开设了欧洲总部,并在丹麦、德国、挪威和瑞典设立了办事处。2月11日,小鹏汽车官微发布消息:小鹏汽车欧洲首个直营体验店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正式开业。

产品方面,小鹏汽车第4款量产车型小鹏G9,将于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开启预售,预计在第三季度交付。此前新车已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发布,介绍了外观和设计细节。小鹏G9的起售价格预计将低于35万元,在同类竞争对手中展现出产品竞争力。

《汽车人》认为,靠前的几家造车新势力调入港股通也只是时间问题。但小鹏汽车在纳入后有抢眼的表现,尤其是2月10日成为港股通资金净流入的第2名,说明其得到了内地投资者的认可。

小鹏汽车也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一个缩影,首先是销量急速增长,相应的产能规模的扩充具有前瞻性。

其次是产品的高端化,小鹏汽车从十余万元开始稳步走到了高端车型售价20万到30万元区间,旗舰车型小鹏P7今年1月交付了6707辆,占总交付量的51.9%。随着定位在30万元以上的小鹏G9即将上市,产品均价将再上一个台阶。

再次是向海外发达市场扩张,欧洲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慢了一步,但欧洲人是信仰新能源的,这给我国有实力的车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谁能够抓住这个机会,将会给品牌力带来巨大提升。

小鹏汽车纳入深港通后,公司的价值也就不再主要由外资决定了。小鹏汽车的业务根植于中国市场,中国投资者也更了解这家企业。更多内地的投资者参与到小鹏汽车的定价当中,无论是流动性还是估值都会变得更合理。【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