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分食市场,CR-V、普拉多等SUV加速换代,能否守住阵地?

2022年02月12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SUV车型深受国内消费者青睐,长期占据国内乘用车市场半壁江山。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 2021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全年累计销量2014.6万辆,其中SUV市场销量为922.1万辆。时间转到2022年,有不少经典SUV车型即将迎来换代,今天咱们就找出其中几款重磅车型来好好聊聊。

东风本田CR-V

本田CR-V是合资SUV的大佬级产品,市场认可度较高,该车在今年1月总销量约为2.5万辆,处于SUV细分市场中的第一梯队。即便是在这一代车型产品生命周期末端,依然能保持不错销量势头。该车型潜在用户对其全新换代产品保持较高的关注热情。

新车将采用全新设计理念而打造,换装全新LED前后灯组,内饰部分将换装全新悬浮式中控屏。更具潮流化气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本田CR-V不但在外观内饰方面进行提升,在车身尺寸上也将有不小突破。根据之前谍照信息,预判该车整体尺寸将全面增加,甚至有可能还会提供第三排座椅,毕竟本田有着空间魔术师的美称,相信加大尺寸后的全新换代本田CR-V车内空间一定会带来不小惊喜。

动力部分将会有多种选择,动力形式包含纯燃油、HEV混动再到PHEV混动。

车身尺寸及动力形式的突破,让本田CR-V原有产品力进一步提升,凭借其之前积累的高品质口碑,相信新车上市后会很快迎来热销势头。

日产逍客

日产家族向来非常重视SUV车型的产品布局,在去年奇骏迎来了换代,到了今年曾经的热销紧凑SUV小王子逍客也将迎来换代。

这次全新一代逍客的主要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进行全新升级,启用全新“V-Motion”家族化设计语言,内饰也采用最新布局,新车将装配有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及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带来十足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逍客轴距增加20mm,整体车身长度增加35mm,由此让该车补齐了车身尺寸不足短板,竞争力也进一步增强 。

动力部分新车将1.3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3Ps(113kW),峰达270N·m。

逍客作为紧凑级SUV的小号车型,避开了与众多大尺寸竞品的正面竞争,始终保持价格优势赢得可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此次换代,相信其定价会成为众多潜在用户关注的焦点。

长安CS75PLUS

长安CS75PLUS是一款颇具人气的热销SUV,长安CS75整体销量地位仅次于长城哈弗H6,在自主紧凑级SUV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当下现款CS75PLUS上市已有两年,该车系即将迎来第二代车型 。

新车在诸多方面进行优化,外观部分前脸 采用全新鲸尾击浪格栅与晶体矩阵格栅两种款式,内饰颜色也使用了拼色设计,相比上第一代车型更具品质感

动力方面第二代CS75PLUS车型将全系装配爱信8AT+蓝鲸引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那套2.0T发动机。其最大额定功率171kW,峰值扭矩390N·m。该动力参数不但在自主品牌中处于领先地位,即使放到全球市场中依然可以达到行业前沿水准。

长安CS75PLUS的换代升级,也是长安家族各车系快速发展的缩影,摆脱了以价格优势换市场的局面,逐渐并入以技术优势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快车道而不断发展。

丰田普拉多

丰田普拉多是优质硬派越野车的代表,它皮实耐用的特性,深受山区用户喜爱,常年在高海拔地区穿行的它,被藏区人们誉为四轮牦牛。这次全新换代后,其外形仍保留了普拉多车型特有的轮廓,方正的整体轮廓中保留着圆润的力量线条。此次换代后的新车取消了外挂式备胎架,少了一些粗犷,多了几分精致。

全新一代丰田普拉多车身尺寸分别为长/宽/高分别为4830 mm,1880 mm,1850mm,轴距2800mm。相比现款车型尺寸有所缩减。

全新一代丰田普拉多动力部分的变化尤为突出,有两种动力可选,分别为2.5L四缸发起机和一台2.4T涡轮增压4缸发起机。据悉,此次换代极有可能还会推出混合动力版本车型。

丰田普拉多虽然有着不错的产品力表现,在用户群中积累了不错的口碑,但由于其动力技术较为陈旧,再加之其车辆舒适性表现不佳等因素,让我们对其换代产品投以期待目光。

总结:

面对众多新势力产品的强势占领市场,不少传统车企不由得加速了自家燃油SUV产品的升级步伐,笔者今天推荐的这四款车型,已充分经历市场考验,相信在经历换代后,他们的竞争力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大幅提升,对消费者而言,这些历久弥新的高品质SUV不失为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