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小理”率先入选港股通,小鹏为何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

2022年02月12日 19:09: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作为首个入选“港股通”的造车新势力,这对于小鹏汽车未来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有着相当大的助推效果。

2月9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将小鹏汽车(9868.HK)纳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自2月9日起正式生效。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小鹏汽车当天在港股上涨了8%,在美股上涨了9.66%,此举将直接有助于其公司股票流动性的提升。

根据沪深港通纳入规则,同时“双重主要上市”和“同股不同权”的公司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允许纳入港股通。而头部新势力中除了小鹏汽车之外,理想汽车也满足这两个条件,据中信证券研报分析,3月14日前后理想汽车也会随即进入港股通。

小鹏汽车作为首个纳入港股通的造车新势力,这意味着它作为造车行业领头羊的身份受到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2021年,小鹏汽车全年总交付量达到98155辆,领跑新势力,而这种强劲的势头也延续至2022年且有不断扩大的趋势。

此次被纳入港股通,对小鹏汽车意义重大。若对港股有所了解的,便会知道纳入港股通是检验一只港股是否值得投资的第一标准。除了能为小鹏汽车带来更多主流券商分析师的关注外,符合资格的境内投资者也可开始买入小鹏汽车港股,进一步提高小鹏汽车的市场关注度,更为其带来丰富的融资渠道。

从财报层面分析,小鹏汽车也是极具潜力的一员,这是它广受资本市场青睐的底气所在。据“蔚小理”三家财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研究及开发成本分别为11.93亿元、12.64亿元和8.89亿元。虽说三家企业尚未能达到盈利的状态,但为了核心技术的制高点还是下足了血本。

众所周知,资本市场是讲究“概念”以及“故事”的,有时候,那些“不务正业”的企业,反而会得到投资者们的青睐。

特斯拉的故事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其CEO马斯克在2002年就创立了太空飞行公司SpaceX,还有一家地下隧道公司The Boring。你以为特斯拉仅靠卖车就能夺得全球车企市值第一的荣誉,事实上离不开SpaceX们科技光环所带来的品牌溢价。

而小鹏汽车所布局的飞行汽车,可以说得上就是自己的“SpaceX”。虽然现阶段看来还是比较缥缈的,但正如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表示的:“今天大家看到的东西很难跟小鹏关联,但是三到五年后,就可以看到一些比今天酷10倍的事情。”

小鹏汽车坚持软硬件全栈自研的发展路线,已经为其构建起独特的科技优势,如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等差异化优势不断扩大。加上新势力销量No.1这个头衔,小鹏汽车领跑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也难怪会成为资本市场的香饽饽,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