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俊后生,开上这些车,也能让媒婆踏破门槛

2022年02月12日 19:15: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电视剧《亮剑》中,在平安县战役后,李云龙邀请在战役中阻击日军增援的孔捷和丁伟喝酒,也就是那场著名的“晋西北铁三角“聚餐。

李云龙吹嘘道:“当年咱在十里八乡,那可是有名的俊后生,说媒提亲的,差点没把我们家门坎儿给踩烂了。”

虽然电视剧中,李云龙的设定并不是俊后生,但其扮演者李幼斌年轻时也确实是个俊后生。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是俊后生,那么有什么办法也能有家门槛被踩烂的体验呢?开上下面这三款车或许是个不错的方法:

北京奔驰 奔驰E级

厂商指导价:43.99~54.42万

车身轴距:3.07米

动力总成:2.0T + 9挡手自一体

我们常常在一些顶级产品的名字前加上“大”字,例如奔驰E级奔驰S级上都有柏林之声音响,但我们只会将奔驰S级上可选配的31喇叭的柏林之声称之为“大柏林”。而在汽车行业中,也只有奔驰被消费者称之为“大奔”。

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汽车行业,得年轻者得未来,豪华品牌们也不得不放下身段,价格和设计开始下探。就好比奔驰A级明明是一款标杆级的A级车,但因为是奔驰的A级车,其车主还是会遭到路人的非议,但对于奔驰E级,几乎不会遭人非议。

实际上,对于高端用户而言,奔驰S级太长太大,对于一辆自己驾驶的代步车,E级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此我们很难知道一位奔驰E级车主背景的深浅。

另一方面,2022款E级E260终于换掉了那台备受诟病的1.5T四缸发动机,更换为了一台2.0T发动机,虽然马力只增大13匹,但峰值扭矩更高,并能从1650转持续到4000转。

当然,从S级上下放到E级、C级的ISG轻电机能不经由发动机驱动车轮,已经让发动机的扭矩区间变得没那么重要,但豪华品牌就是这样:我不需要不代表你不能没有。

对于E级而言,更重要的是它宜家宜商,不管什么场合,这台车开出都不会出错。十里八乡的乡亲们想起你来,也只会称赞你年少有为,开了台大奔驰,而不会鄙夷地说XX家的傻小子,交智商税买了辆A级。

奇瑞捷豹路虎 揽胜极光

厂商指导价:38.98~47.58万

车身轴距:2.84米

动力总成:2.0T + 9挡手自一体

虽然有着“七折虎八折豹,六折沃尔沃没人要,五折凯迪拉克偷着笑”的说法,但路虎的品牌认知明显要高出普通豪华品牌一档。

如果是2.74米轴距的发现运动开出去,路人或许会觉得这就是打7折的路虎吧,但如果你开的是一辆2.84米轴距的揽胜极光,这时路人就会觉得,这么大个路虎应该不便宜吧。

曾经就有一位揽胜极光车主聊天时说,他开这台路虎出去比开奔驰E级还要更有面子,如果不是了解过行情,一般人很难知道这台车的落地价不超过40万,比奔驰E级其实更便宜,还以为这台车落地怎么得五六十万。

回到揽胜极光上,其悬浮式车顶可以说引领了很长一段时间内SUV的设计潮流。现款极光的车漆质感也可以说是在各大豪华品牌中独树一帜,在无趣的中型豪华SUV市场,极光可以说是最为个性的存在。

另一方面,极光在归入更高端的揽胜(RangeRover)系列后,其内饰用料,做工质感,都提升了一个档次,不管是车内的静谧性还是座椅的乘坐舒适性,都要强于奥迪Q5L宝马X3

关上这道车窗,十里八乡的纷纷扰扰自此和你这个俊后生就无关了。

长安林肯 飞行家

厂商指导价:50.98~75.98万

车身轴距:3.02米

动力总成:3.0T V6 + 10挡手自一体

2010年,经历十年时间开发的雷克萨斯LFA终于上市,这款超级跑车在开发过程中,完全不计成本,最终上市后,即便售价高达340,000英镑,仍然是每卖一台车,丰田都会亏钱,最终不得不限量500台。

雷克萨斯LFA

那么LFA真的是雷克萨斯为了体现其“矢志不渝,追求完美”的品牌理念吗?也许有,但不全是。雷克萨斯此举也是为了提升其品牌形象,让使用了与LFA同样设计语言的雷克萨斯跑车RC和LC更好卖。

雷克萨斯LC

说这么多LFA,但我们要聊的并不是雷克萨斯,而是林肯

相比于凯迪拉克已经将“总统用车”这个标签的价值消耗殆尽,同为总统用车的林肯在国内消费者的认知中,还保持着高端的形象。提到林肯,国内消费者的第一印象要么是“大份”的美式豪华、要么就夸张的林肯加长车。

林肯领航员作为国内少有的大型SUV,以109.8万,这个比保时捷Cayenne还要高的起售价奠定了林肯整个品牌的定价基调。

另一方面,林肯作为一个小众品牌,而领航员又是少见车型,因此对于低一级别的飞行家,很多人估摸不出价格。

因此真要说有什么“花小钱,挣大面子”的车型,林肯飞行家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再加上飞行家5.08米的车长、2.02米的车宽、还有1.75米的车高。十里八乡的乡亲就算不知道这车叫飞行家,也会口耳相传你开了一辆以美国总统命名的大车,是一个年轻有为的后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