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官方订单1.4万辆,付费预定仅300辆,网友:老贾的毛病又犯了

2022年02月12日 19:29: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FF 91作为FF创新的第一个成果,现在距离量产仅剩‘临门一脚’,是时候准备好接受市场和用户的检验了。”这是贾跃亭2019年1月31日更新的朋友圈动态,只不过这‘临门一脚’三年时间都还没踢出来。

2021年10月,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一份长达28页的做空报告,对FF包括研发投入、投产能力、工厂进度、账目和创始人等多方面表示质疑。为此,贾跃亭也是第一时间站出来回应,怒斥其为无稽之谈。

针对此事,法拉第独立董事特别委员会对集团业务进行审查,调查报告也于近日正式发布。调查发现,此前FF曾宣布已有1.4万辆FF 91订单中,仅有几百单是付款的,其余的都是没有付款的,可能具有误导性;另外,贾跃亭在FF内部依然掌握着很强的话语权。

这样的调查结果如果属实,也印证了FF 91频频跳票的原因。多年未能量产的FF 91,早已将消费者的期待消耗殆尽,并没有贾跃亭所宣传的那样颠覆豪华车市场,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而虚假宣传、夸大营销也是贾跃亭执掌乐视期间惯用的手段,只不过这次的地点是在美国罢了。

2021年4月,乐视网因2007年至2016年连续十年财务造假、非公开发行欺诈发行行为,对贾跃亭合计罚款2.41亿元。要知道,FF自与恒大分手后在资本市场多次碰壁、没能获得投资人青睐,其中的根本原因就是信不过被誉为“老赖”的贾跃亭。

所以,贾跃亭为了淡化自身影响,早在2019年就辞去了CEO职务,转任CPUO,并宣布任命前“宝马i8之父”毕福康为FF全球CEO。贾跃亭表示,“我之所以会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

但外界猜测,贾跃亭之所以会有此番操作,主要是为了达到个人破产的目的。看似已经主动脱离了对FF的掌控,但公司内部还是安排了很多“自己人”,通过不同的方式操控着FF,如FF全球资本市场副总裁一职的王佳伟就是贾跃亭的外甥。加上贾跃亭本人也是FF管理层委员会的一员,实际上还是手握FF的主控权。

回到产品层面,搁浅了好几年的FF 91,就算诞生时的产品力有多么的颠覆,在飞速发展的新能源车市场环境下,也早已被磨平了棱角。放在如今高手如云的汽车市场,到底还有多少吸引力,这还是个未知数。从已付费订单数量来看,目前尚未能达到贾跃亭的期待值。

这家命运多舛的新势力造车,随着此次“自曝”,很大可能会使贾跃亭和FF陷入更深的信任危机中。就差‘临门一脚’的FF 91,能否在7月按时交付更变得扑朔迷离。面对眼前诸多的挑战和困难,留给FF的机会真的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