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 J.D.Power可靠性排名:韩日系得意,车机是故障频出的主因?

2022年02月12日 20:48: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当你买车陷入纠结境地时,可以看看产品的市场口碑,或者参考各种产品的研究报告,从中或许能帮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撰文丨six

责编丨Danzig

设计丨PinZow

对于第一次买车的消费者而言,可能缺少用车经验,在选车时会比较着重考虑设计、空间、配置、价格、动力等等这些容易直接比较的方面,可靠性并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反观那些换购、重购的消费者,他们会非常注重可靠性的问题。

日前,J.D.Power发布了2022年汽车可靠性研究报告。作为全球最权威的市场调研公司之一,J.D. Power 以独立性及客观性闻名于世。

该报告基于29487名2019车型年的原始车主在拥有三年后的用车反馈得出的,以百车故障数(PP100)表示车辆的可靠性,分数越低表明汽车质量越好,反之则表明车辆越不可靠。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可靠性的具体排名吧。

PS:这份报告只针对美国市场,不能完全反映该品牌或者该车型在中国市场的情况,但对于我们来说也依然具备一定的参考价值。

黑科技增多,是问题频出的主因?

从此次公布的J.D. Power可靠性排名中我们能够看出,2022年PP100的平均值为192,也就是平均100辆车有192个问题,相比2020年和2021年的问题数增加了58个和69个。

这代表产品的制造质量更差了吗?目前来看好像确实是这样,但深入研究这份报告后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

据数据显示,信息娱乐系统出现的问题最多,PP100值为51.9,要比第二个领域多出两倍以上。此外,内置语音识别、内置蓝牙系统、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连通性、导航系统难以理解/使用等七个问题都是在信息娱乐系统领域中经常出现的。在轱辘哥看来,越来越多车企加大了车机系统等科技配置方面的投资力度,但如今该技术领域还不算特别成熟,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数据也处于情理之中,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这方面的PP100值会有所下降。

具体的品牌排名,在全球范围的汽车品牌中,起亚成为取代了雷克萨斯成为可靠性最高的汽车品牌,成绩为145 PP100,另外两个韩系品牌——现代和捷尼赛思分别排在第三名和第四名。从销量来看,起亚现代在美国市场的2021年年销量已经超越本田日产,市占率已经提升至10%,这也从侧面看出韩系品牌在美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去年排在第六名的别克,这次冲上了榜单的第二名,这得益于通用汽车领先的技术和平台。要知道,别克2021年在中国表现也比较出色,全年售出828627辆,旗下中高端车型的销售占比达到60%。根据规划,别克今年将会全新运动紧凑型SUV,基于奥特能平台的新能源产品也会在今年亮相。

此外,排在第四、五、六名的分别为丰田雷克萨斯保时捷,而MINI凯迪拉克福特宝马马自达雪佛兰等品牌的得分均优于行业平均值。

值得注意的是,通用汽车、现代汽车集团和丰田汽车(包含雷克萨斯)旗下的多款车型在各自领域报告中问题最少,其中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分别有五款车型获得细分市场奖,而现代汽车集团有三款车型获奖。

各细分市场中最可靠的轿车都有谁?

在推出品牌排名之余,J.D.Power还推出了各个细分市场轿车的可靠性排名。首先,保时捷911连续两年成为该研究中排名最高的车型,这也是保时捷911在过去四年中第三次获得这一殊荣。

其次我们看紧凑型轿车市场,丰田旗下的卡罗拉战胜了雪佛兰科鲁兹现代伊兰特,成为了入门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分数最高的车型。而高端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宝马4系的分数最高,英菲尼迪奥迪A5次之。而在运动紧凑型轿车方面,马自达MX-5 Miata的分数比MINI Cooper和现代Veloster更高。

在中型车市场中现代索纳塔的分数更高,高端中型车市场中林肯MKX战胜了长期霸占可靠性类榜首的雷克萨斯ES,而在大型车市场中,雪佛兰IMPALA的分数最高,排在第二三名的车型同样是美系车型的别克君越道奇Charger。

从2022年J.D. Power汽车可靠性报告来看,大部分品牌的车型故障确实是比往年更多,但比较集中在信息娱乐系统上,相信未来几年这方面的数据会减少。另外,这是一份关乎美国汽车市场的研究报告,而且其榜单是基于问卷调查的,消费者的习惯和心理预期可能会影响调研结果。所以,这些榜单只当作简单参考就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