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新车曝光,命名“霹雳虎”,设计和定位都要打破常规?

2022年02月12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回首三年前,几何汽车高调宣布自家首款推出车型几何A,为“东半球最好的电动车”,剑指特斯拉Model 3吉利对外自信宣称几何A的出现将重新定义20万级纯电动车,而当时的确有不少消费者愿意相信这家“自主一哥”,几何A在预售期间就在中国市场收获了将近一万辆的订单,海外订单更将近2 万台。

可是当初越是高调,越显得如今几何汽车的落寞,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几何A月均销量只有500台左右,后来几何汽车推出的SUV车型几何C的表现会略好,但也仅维持在月销1000台左右,不仅没有对特斯拉造成任何威胁,甚至远远落后于同期的自主品牌对手广汽埃安。

几何汽车之所以落得如此下场,笔者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产品力,并非续航和配置不高,而是没能把握住当下智能电动车消费者的兴趣点,目前的两款产品都太中庸了。

而近日,工信部公布了一组几何全新电动SUV车型的申报图,这台新车无论从命名还是设计,都颠覆了以往几何的家族概念,用力之猛,能让人感受到这台车是几何的破釜沉舟之作。

首先新车打破常规,命名为霹雳虎,既宣扬了自身纯电驱动的属性,也和2022虎年相当搭调。其次,新车不再采用以往几何A、C车型的极简纯色风格。而是大胆的在外观细节上采用了靓丽的细节色点缀,比如后视镜、灯组、包围等地方。

同时,根据申报图信息来看,双色车身,以及四种风格各有特色的轮廓样式,也有望出现在霹雳虎新车上供用户选择。另外霹雳虎车身的三维尺寸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不难看出新车定位为时下热门的上牌利器——小型纯电代步车。

动力方面,霹雳虎搭载的电动机会提供60kW的最大功率,最高车速为102km/h,具体续航能力还未公布,参考定位类似的比亚迪海豚,大约会在300-400Km左右。而确定的是会配备磷酸铁锂电池。

霹雳虎毫无疑问是几何汽车重新塑造品牌形象之作,打破了以往推出主流车型的常规,而是一款时下热门的小型代步车。当然,更个性的外观也是瞄准了年轻消费者。至于正式上市后反馈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