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陆集团自动驾驶部门或计划拆分上市

2022年02月13日 07:3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技术供应商大陆集团目前希望拆分其自动驾驶业务,并正在考虑将该部门单独上市。据悉,大陆集团的自动驾驶部门将从2023年1月1日起成为一个单独的法律实体,未来也可能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大陆集团未证实这一报道,并表示业务领域的协同合作是公司目前的重中之重。该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进一步的计划。”

汽车之家

大陆集团自动驾驶部门主要生产激光传感器和高性能计算机,以辅助汽车自动导航。大陆集团预计,在2021年至2023年这个三年周期中,自动驾驶的潜在市场总额将较上个三年周期(2018年至2020年)翻一番,达到700亿欧元。

汽车之家

假设大陆集团自动驾驶部门2022年销售额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然后在未来两年内增长22%,与疫情前几年的水平保持一致,那么该部门在2024年前的销售额可能会达到30亿欧元。假设大陆集团自动驾驶部门的估值是销售额的2倍,那么估值约为60亿欧元,这不仅与安波福持平,还几乎是大陆集团目前市值的三分之一。这个估值可能是保守的。根据全球金融市场数据提供商Refinitiv的数据,同行激光雷达公司Aeye的市值是其销售额的20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