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警告不想打仗就别碰台海,要求美撤销对台军售,美方会听吗?

2022年02月13日 10:07: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警告美国要他们放弃打“台湾牌”,撤销对台军售,美国会做到吗?

2月7日,美国决定向台湾出售“战场监视项目”和“爱国者导弹工程服务”,价值约1亿美元,民进党感恩戴德,这是自拜登政府上任以来,第二次对台进行军售。在找麻烦这方面,美国确实效率奇高,前两天还在乌克兰成妖作怪,一转眼就又跑来台湾惹是生非。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和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迅速做出回应,要求美方立即撤销对台的军售计划,强调美国和民进党如果一意孤行,再在涉台问题上“玩火”,中国必会以正当且有力的措施予以回击,那么到时损害的将是多方的利益。

实际上,对于美国来说,台湾一直是一个非常可靠的“冤大头”,特朗普政府在短短四年内11次对台军售,价值高达183亿美元,如此高价买进的宝贝,就连岛内的民众都知道,那都是美国不要的二手货。而此次交易的“爱国者”系列防御导弹,前不久在伊拉克更是连伊朗的导弹都拦截不住。暂且不提东西的质量如何,据报道,在这1亿美元的费用里,大头是雷神公司的技术协助顾问费,2020年台湾曾认为技术顾问费用过高提出过拒绝,雷神公司转头就闹到五角大楼,还扬言取消台军对“爱国者”导弹的使用权,台湾膝盖一软就妥协了,也就是说,与其说这1亿美金是军售费,倒不如说是保护费,是入会费,是台湾向美国交的投诚费。

那美国会在大陆的警告下撤销对台军售吗?我觉得应该很难,美国通过向台湾兜售军火,一方面可以赚的盆满钵满,缓解国内的经济压力,另一方面又可以挑战中国大陆神经,进一步在中国的底线上划一刀,挑起中国的国内矛盾,一箭双雕何乐而不为。 美国这个全世界最大的军火贩子最爱干的就是搅弄风云,大捞一笔,大陆这并不是第一次警告,美国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对台兜售军火,要唯恐天下不乱的美方良心发现,回到遵守中美联合公报,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道路,这几率实在是微乎其微。

其实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问题,美国作为一个外人只能推波助澜,问题的解决还需要台湾方面迷途知返,台湾硬气起来不买,不再想着和外人联合,去刺自己母亲一刀,美国又怎么能强买强卖呢?然而这么久以来台湾当局却一次次执迷不悟,把同胞拒之门外,却把豺狼引进家门,认为花高价买美国的武器,就能获得美国的庇佑与大陆抗衡。其实在美国眼里,他们不过是一枚制衡中国大陆的棋子,棋子在棋局之上仰人鼻息,一旦对棋局无用,就可以任意丢弃。民进党把美国兜售“垃圾”的行为看作是对他们的支持与鼓舞,认为只要美国“支持”,他们就能足够安全,然而与虎谋皮反而会离安全越来越远。

台湾满心依赖的美国,只想着给他们喂“莱猪”,不仅要盘剥他们的血汗钱,还要危害他们的健康。而真正一直在各个方面支持台湾,期望两方共同向好的大陆,在他们眼里却成了最大的敌人,不得不说台湾实在是不知好歹。

台湾自己心里其实也明白,大陆这些年到底给他们带来了多少经济利益,然而一些“政客”为了选票、为了权利,昧着良心诋毁大陆,让年轻一代对大陆产生了越发高涨的敌对情绪。这些“爱台者”转过头却面对美日却奴颜婢膝,不惜以毁坏民众的生命健康为代价,引进美国“莱猪”,日本核食,只为了自己的政治目标。春节期间,民众连鸡蛋都吃不到,黄豆、茶叶就连打包纸都价格飞涨,台湾当局却有钱用一个亿去买美国的垃圾,这真的是为台湾着想,为民众着想吗?

七十多年前,先辈用鲜血将敌人从中华大地驱离,77年后的今天,民进党却跪着也要将豺狼请进家门,这行为是但凡有民族脊梁的人都不会干出来的。台湾当局要明白他们所购买的每一样武器最后都会对向自己的同胞。而中国大陆也明白,警告美国只是给他们一个态度。以美国的风格,未来不排除他继续在台海做文章。实际上,对于台当局和美国之间的相互勾连,中国大陆也是看在眼里的,这不,解放军战机巡台在春节期间只给台当局放了三天假,就又开始了,在2月5日当天解放军军机三次进入台“西南空域”,就问台当局难不难受?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台当局如果照这样下去,只会把自己逼上绝路,让统一的步伐早一天来临,届时,蔡英文还要妄想美国来保护,别做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