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2!中俄反对无效,美提议在安理会通过,印度投票令俄方意外

2022年02月13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等西方国家围绕乌克兰问题同俄罗斯展开激烈博弈,各方就该问题争吵不休。近段时间,美国开始在安理会上炒作俄罗斯有可能会对乌克兰“动武”的假设,要求安理会必须通过应对这种情况的决议。对此,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表示,如今美国政府正在向其他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施压,要求其他国家支持美国的立场,但是他认为,有三个国家绝对不会向美国低头,这三个国家便是中国、俄罗斯、印度,但是印度的投票却令俄方感到意外。

美国不断“搞事情”

在当天会议上,安理会成员国围绕乌克兰问题展开讨论。针对美国提出的决议,中俄直接投下反对票,而印度等3个国家则选择弃权,剩余其他10个国家则选择赞成美国的决议。根据安理会规定,程序性表决只需要获得9张赞成票便可以顺利通过。最终美国提议凭借10:2的优势顺利在安理会获得通过,中俄反对无效。

出席会议时,俄方代表再次强调,目前没有任何发起战争的计划,但是美国代表完全没有听取俄罗斯的意见。 美国代表声称,如今俄罗斯的行为已经对乌克兰安全构成威胁,这些做法不仅对乌克兰国家安全构成挑战,还会损害联合国秩序。

美国态度强硬

美国声称,国际社会不应该完全相信俄罗斯的表态,更应该关注俄罗斯的一举一动,而目前俄罗斯在边境地区部署了10万兵力,这种做法值得全球各国警惕。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去年已经通过北京冬奥会期间各国休战的协议,但是美国等诸多国家完全没有将这份协议放在眼里,仍旧试图挑战他国主权以及损害全球利益。

事实上,如今俄乌局势之所以会如此紧张,是因为北约一直不愿意放弃东扩。在俄罗斯看来,北约东扩已经危及俄罗斯的核心利益,这促使俄罗斯不得不采取措施进行反对,但是俄罗斯多次强调不会对其他国家主动发起战争。

美国应该认清事实

除了俄罗斯不断澄清之外,乌克兰也站出来缓和局势。显而易见,俄乌等各方并不想要看到欧洲地区发生战争,然而美国却一直在炒作俄罗斯威胁,甚至还试图利用联合国对俄罗斯施压,这种自说自话的做法无疑是在破坏地区局势。此事再次证明,美国才是全球秩序最大的破坏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