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销量仅1400余台,投诉量却比雅阁等还高,阿特兹怎么了?

2022年02月13日 12:20: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0042之阿特兹】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对于各大车企而言,中级车市是不能放弃的市场。在当前中国车市消费升级的时候,中级车市的重要性更是凸显。作为马自达旗下一款中型车,阿特兹在中国车市并没有很高的存在感,销量表现,也是比较惨淡。

马自达

日系车,作为一个重要的车系,在中国车市备受关注。本田丰田日产等品牌,都在中国车市赚得盆满钵溢。

但是,同样作为日系品牌,马自达进入中国车市之后,却逐渐把自己“活成了小众车品牌”。以至于,一汽马自达不得不与长安马自达合并。

在中级车市,作为一款中型车,阿特兹的销量困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马自达品牌在中国车市的缩影。

阿特兹

月均销量仅1400余台,2021年阿特兹销量近乎腰斩

从2021年的销量表现来看,阿特兹的销量不仅没有好转,而且其销量还继续呈现高速下滑趋势。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马自达阿特兹累计销量为16877台,月均销量约为1400台左右。与2020年同期相比,阿特兹的销量下滑了46.04%,几乎接近腰斩。

其中,2021年12月份,阿特兹单月销量为1416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阿特兹的销量更是下滑了79.97%,下滑幅度接近8成。

阿特兹销量下滑严重

要知道,在2020年1-12月份,阿特兹累计销量还能达到31277台,月均销量约为2600余台。到了2021年,这款车的月均销量则仅为1400余台。

显然,进入2021年之后,马自达阿特兹的销量不仅没有得到好转,反而下滑更为严重。尤其是,进入2021年12月份,其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更是接近8成。

需要指出的是,2021年,在马自达海外市场宣布停产阿特兹之后,国内阿特兹也出现了较大的终端优惠。但是,遗憾的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阿特兹的销量依然遭遇到了“腰斩式”打击。

阿特兹

异响等质量问题较多,阿特兹跃居2021年中型车投诉榜前3名

应该说,阿特兹销量之所以每况愈下,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说,阿特兹在国内车市以“操控”、“小众”等标签傍身。但是,作为一款中型车,阿特兹却难以兼顾空间、舒适性等方面的表现,这让其很难跻身主流中级车。

更为雪上加霜的是,质量问题较多,也是阿特兹销量一蹶不振的重要原因。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由于涉嫌减配等原因,2021年马自达旗下昂克赛拉、CX-4、阿特兹等多款车型集中爆发了严重的“异响”问题。

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由于车身异响、中控台异响、天窗异响、转向异响等问题遭到投诉,马自达阿特兹位居2021年中型车投诉榜前3名。

1月中型车投诉榜

从2021年累计投诉量来看,马自达阿特兹的投诉量甚至能够跟日产天籁相比,超过了同期雅阁、君威、凯美瑞等车型的投诉量。

但是,从销量上看,马自达阿特兹在2021年的累计销量,连以上车型同期销量的零头都不如。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本田雅阁累计销量达到了197742台,远远超过同期阿特兹的销量表现。

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阿特兹的故障率较高的事实。车宇世界认为,这也是阿特兹之所以销量惨淡的重要原因。

雅阁

本文结语:

曾经,在中国车市,马自达品牌被部分人称为“叫好不叫座”。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部分人对这个品牌的惋惜。

但是,随后燃油泵、异响等问题集中爆发,显示了马自达之所以卖不好,可能与其质量问题较为多发,有密切关系。

作为一款中型车,阿特兹故障率较高,在一定程度上,就显示了这一点。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