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虎年购新车,这3款合资B级车最有人气,总有一款适合你

2022年02月13日 17:28: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虎年春节的结束,我们又开始了全新一年的工作与生活,新年自然希望拥有一台豪华座驾,在预算合适的前提下,无论档次感或是驾乘体验都足够出色的合资B级车,相信会是许多朋友的理想选择,下面我们就推荐3款人气车型,总有一款适合你。

本田雅阁

指导价:16.98-25.98万元

作为合资B级车市场的佼佼者,雅阁的销量和人气都毋庸置疑,而经过中期改款之后,雅阁重点围绕智能化和驾驶安全辅助配置进行升级,因此对于看重智能体验和安全出行的消费者,相信雅阁这次的升级不会令人失望。

外观方面,雅阁将前脸格栅面积进一步扩大,而且新增更加个性化的幻夜版,通过诸多“黑化”的细节来营造运动感,非常适合喜爱运动感的年轻消费者。其中幻夜版前脸采用镀黑进气格栅,相比传统的银色镀铬更加时尚、高级,而且LED大灯也采用熏黑的细节设计,外观看起来更加个性化。

内饰方面,雅阁的中控台布局非常规整,而且精致度相比以往有所提升。而10.25英寸的中控触摸屏令人惊艳,内置全新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集成实用性出色的导航功能、智能语音识别、百度CarLife等,日常出行时能够派上用场。

此外,用户还能通过手机APP对于雅阁实现远程控制,包括空调开启/关闭、车门开锁/落锁、防盗提醒、电子围栏以及车辆位置查看等功能,科技感上有着全面升级。在此基础上,混动版部分车型还配备专属的HUD抬头显示功能,实用性有所提升。

空间方面,雅阁的空间表现自然完全不用担心,这要归功于雅阁的中型车身材以及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其中主驾驶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而后排座椅则比较柔软,坐垫长度也足够,腿部支撑比较到位,能够进一步照顾到驾乘舒适性。

动力方面,雅阁依然主打1.5T+CVT以及由2.0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燃油版只保留了260 TURBO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kW,最大扭矩达260Nm,而混动版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整套系统综合输出最大功率达到158kW,低至4.2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非常给力。

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同样是细分市场的畅销车型,凯美瑞经过中期改款之后,主要在配置方面做了调整,比如升级配备全液晶仪表,搭载腾讯车载互联系统及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等配置。

外观方面,凯美瑞提供双造型版本可供选择,包括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套件,这对于喜好不同的消费者,就等于有了更多的选项。其中豪华版车型采用立体感很强的格栅造型,横条幅格栅也由银灰色变成黑色,视觉效果上更加内敛大气。

内饰方面,凯美瑞配备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大屏,这在同级别合资车型当中,都属于非常给力的科技配置,而且与HUD平视显示系统一起实现三屏联动,进一步提升了驾驶舱的科技氛围。

除最低配车型外,凯美瑞全系标配丰田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全新的TSS主要对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功能、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功能做了针对性的升级。此外,凯美瑞还搭载功能丰富的智能车机系统,在常规的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及远程控制功能之外,惊喜亮点在于支持车载微信功能,这一功能在日系车上可不多见,也确实能够为出行提供许多便利。

动力方面,凯美瑞提供丰富的动力配置可选,包括2.0L+CVT、2.5L+8AT及2.5L+ECVT混动双擎三种动力版本,其中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4kW,最大扭矩为250N·m,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0%,兼顾动力及燃油经济性。

大众帕萨特

指导价:17.99-25.09万元

虽然帕萨特在销量上不如前面两款,不过在知名度上显然不输,而新款帕萨特上市之后,呈现出更多的新鲜感,能够看出新车也在迎合年轻人的喜好。

外观方面,帕萨特使用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前脸风格供消费者选择,一个经典点阵式前脸,给人感觉比较沉稳耐看,而另一个则是全新的星空前脸,有别于点阵式的传统与稳重,这种设计为帕萨特带来更多的时尚感以及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帕萨特整体沿用德系的内饰风格设计,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非常运动,而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等主流配置也没有缺席,使得内饰看上去相当大气与智能,而更多的软性材质使用以及德系车一贯的装配精度,在整体视觉以及触觉体验上都足够出色。

经历过配置升级之后,帕萨特所搭载的“智慧车联系统”,集成语音交互、在线导航、在线音乐、智能家居等多项功能,并且支持CarPlay与CarLife车机互联。而且除了车机系统以外,帕萨特的全液晶仪表功能也非常丰富,尤其是支持地图导航投射功能,驾驶者不必再去偏头看地图,增加科技感的同时还能兼顾安全性。

动力方面,帕萨特搭载1.4T和2.0T发动机,其中后者提供两种调校版本可选,能够输出220匹的最大马力,以确保时刻都能带来丰沛的动力,尤其是在加速超车的时候,可以说是信心满满。此外,帕萨特还搭载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能够实现L2+级辅助驾驶功能,全方位的保障车上人员安全。

车型总结:

综合看来,显然雅阁和凯美瑞的整体风格更加年轻化,经过智能科技配置升级之后,也更能满足年轻人对于智能出行的追求,而帕萨特显然也为了迎合年轻人而做出了努力,更多样化的外观与动力版本可选,适合喜好不同的消费者选择,相信这三款人气车型当中,总有一款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