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你用11万买威朗Pro的时候,才知道思域、卡罗拉有多贵

2022年02月13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当你用13万的预算就能落地一台威朗Pro的时候,才知道那些裸车就要卖到14万的紧凑型轿车,简直是性价比低到没有啊。

前阵子朋友买车,让我分析分析,要求很简单:合资车、最多13万预算,动力好点,不要三缸机,配置什么的在预算内尽可能拉到最满。

​其实我还是挺愿意推荐的,因为在这个时代中13万预算买合资车,已经不是一个非常难挑选的日子了,如果放在5年前,13万想买合资车还要这么多条件,简直就是做梦啊。

其实顺着这个条件,第一印象就是威朗Pro了,原因很简单,别克的车它是真敢打折啊,10多万的车动不动就给你三四万的降价空间,这谁受得了?

在一旁丰田本田抠抠索索给你5000还是8000块钱优惠的时候,别克对你挥了挥手:来我这,我这好几万呢。

​指导价12.99万的低配威朗Pro,你敢想落地也才13万左右,站出来就给你打了个八折,在这个缺​芯​比较严重的时代中,这种也算是非常良心了。

其实该说不说的,之前我根本不会推荐别克的车,原因很简单,不保值而且动力系统短板还比较明显,通用的6AT和当年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的​简直是一塌糊涂,动力差油耗高而且动力系统还非常娇嫩,变速箱换挡就感觉跟被人踹了一脚一样,你品品这感觉。

但,讲真的这个时代的别克不一样了,短板是消灭了不少,全新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上甚至要压着大众EA211了,而且变速箱也乖巧不少,关键的一点是,别克认清楚自己的定位,在指导价基础上动不动给你来个几万的优惠。

​连最后的保值率问题也给你解决了,简直太爽了。

目前来看,同尺寸、同定价产品中,威朗Pro是一台值得考量的紧凑型轿车,主要原因还真不只是便宜这么简单,而是这个产品力放在定位更低的市场中,是没有对手的。

威朗Pro的对手是谁?思域、卡罗拉、昂克赛拉,这些车型的落地价,绝对在14万乃至15万,隔壁的思域1.5T指导价就已经14万多了,落地价至少15万以上。

​其实虽然价格低,但威朗Pro该说不说还是很强的。

比如说它装备了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马力达到了184Ps,扭矩达到250牛米,这样的数据在同排量中算是强势,关键是匹配一台直接消除后患的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架构直接将顿挫扼杀在摇篮中,而且油耗还不高。

工信部6L,车主认证7L吧。

​当然,配置方面表现虽然没有太丰富,但至少也做到了面面俱到,6气囊、车道偏离、主动刹车、液晶仪表盘、支持Carplay的智能语音系统以及LED大灯系统、后排出风口。

这些配置放在日常用车生活中,也算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而且表现不错。

最为关键的是,别克的车向来有两个优点,一个是安全性不错,另一个是操控感很强,这两点也是无形的价值,​纳入到​产品力中更值得分析。

​其实威朗Pro的定位是要比卡罗拉、轩逸这些车型更高,但通用这些年的战略就是价格策略,比对手更强的产品力以及比对手更低的价格,虽然品牌价值以及单车售价稍微低了一点点,但对于用户来说,这样的产品其实更能够适应日常用车生活。

毕竟买车这件事儿能省下来好几万,留下来添置一套好的家具家电也挺好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