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探路者、全新欧蓝德领衔,今年这些合资SUV值得期待

2022年02月13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汽车市场推陈出新的速度之快已经让国内消费者见怪不怪,换而言之没有足够的亮点或新意已很难吸引到这些挑剔的消费者,而下面这三款全新的SUV车型就有着足够的本钱,它们之中有的是首次迎来国产,有的则是改头换面,对此懂哥只想说:等就完事儿了!

日产 Pathfinder

目前日产在国内的旗舰SUV毫无疑问是楼兰,但它的销量却是同家族的垫底水平,月均一千辆出头便是极限,不过近日据东风日产经销商透露,日产将在今年年内国产引进针对北美市场打造的中大型SUV——Pathfinder,预计年底即可正式上市,它的到来或将解决日产在中高端SUV市场乏力的局面。

与此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日产Pathfinder的专利图,这进一步证实了它将迎来国产的消息。此次国产的Pathfinder为去年年底在洛杉矶车展上发布第五代车型,新车与英菲尼迪QX60同平台打造,定位于7座中大型SUV,巨大的“V-Motion”前脸以及硬朗的车身线条凸显了它的气场,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04/1961/1768mm,轴距2900mm,妥妥的美式大块头。在内饰部分,Pathfinder的风格以实用为主,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当然9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8英寸平视显示器这些科技配置也没有缺席,同时海外版车型还提供了日产Safety Shield 360套件。

在动力部分,Pathfinder北美市场搭载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国产后则将换装英菲尼迪QX60同款的2.0T+9AT的组合,至于价格,定在哪个区间你会入手呢?

三菱 欧蓝德

如果你对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已经失去了兴趣,不妨关注一下它的孪生兄弟——三菱欧蓝德,据悉全新一代欧蓝德已于去年10月在广汽三菱投产,预计今年正式上市,最重要的是动力上配备了四缸发动机,日产惨遭背刺。

虽然全新国产欧蓝曝光的谍照仍处于重度伪装阶段,但预计整体设计将沿用海外版的造型,厚重粗犷的前脸与帕杰罗劲畅十分相似,车身采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看上去仿佛就是一台越野SUV,既复古又现代。而在内饰部分,全新欧蓝德终于改头换面,简约科技的风格让它甚至有一丝豪华SUV的味道,它也因此入围了沃德十佳内饰,扬眉吐气,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欧蓝德也拥有日产家族同款的9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8英寸平视显示器。动力上,海外版欧蓝德搭载了三菱汽车新开发的2.5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国产后则可能换装1.5T四缸发动机,可以肯定的是经历了三缸奇骏的惨痛教训,欧蓝德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

全新的外观设计以及进步巨大的内饰让全新欧蓝德值得期待,若价格仍能保持现款的区间,成为SUV市场一匹黑马都不成问题,你觉得呢?

大众 揽境X

大众近几年似乎是迷上了跨界,旗下的多款SUV车型都推出了跨界版本,所以当懂哥看到揽境X曝光时,丝毫不觉得意外,毕竟同级别的途昂X早已上市,揽境X算得上姗姗来迟,但好饭不怕晚,它的到来将让跨界SUV这一细分市场更加热闹。

从曝光的实车路试谍照来看,揽境X的前脸造型与揽境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中网横向条幅的数量和粗细上有些许不同,最大的变化在于侧面,尾门弧度更大,后窗样式更窄,看上去更加动感,简洁干练的设计更符合跨界风格,至于内饰不出意外将与揽境保持一致。在动力部分,新车将继续使用2.0T发动机(低/高功率)以及2.5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EA390 2.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高达29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四驱车型将搭载配备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差速器的4 MOTION四驱系统。

揽境X的出现不仅将对途昂X造成一定的威胁,同时还将对冠道、UR-V这些大5座SUV造成一定的冲击,在这几者当中你更青睐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