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多万的SUV,与H6师出同门,入门版配置够用,我却不太推荐?

2022年02月14日 08:15:03
分享到:

神兽是哈弗打造的一款紧凑型SUV,新车于去年12月正式上市,指导价格区间为13.00-16.70万元。前卫激进的设计是这款新车的一大亮点,而在动力方面哈弗神兽提供1.5T和2.0T车型可选,选择比较丰富。此篇文章聚焦于神兽入门车型,看其配置表现能否胜任日常使用。

哈弗神兽2022款 1.5T 智领版

指导价格:13万元

哈弗神兽的造型设计绝对属于前卫激进的那一类,头灯采用分体式设计,全系车型灯组均为LED光源且日行灯也是标配配置。大尺寸中网好似深渊巨口吞并了LED远/近光灯组。中网上方以及前包围的橘黄色装饰显然是为了提升时尚感。

长宽高:4780/1890/1675mm

轴距:2800mm

侧面同样具有十足的运动感,上扬的凌厉腰线营造出俯冲姿态,侧裙区域也有出色的形面立体感。外后视镜下方的橘黄色装饰与前脸、车尾形成呼应。隐藏式门把手既有助于降低风阻又能够提升仪式感。

哈弗神兽全系只有入门车型采用18英寸轮圈,双五辐造型加上灰黑色涂装视觉效果可以令人接受。轮胎采用固铂EVOLUTION CTT系列,规格为225/60 R18。

车尾造型饱满,尾灯造型非常凌厉辨识度非常出色。后包围采用大面积黑色涂装,提升了视觉重心,橘黄色装饰在车身四周都有,外露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只是装饰,真排气也是双边共两出但采用隐藏式布置。

作为入门车型,1.5T智领版外观与更高配置车型的区别几乎只有轮圈尺寸和造型,LED自动头灯、隐藏电动门把手、无钥匙进入等配置都没有缺席,视觉效果几乎丝毫没有低配车的感觉。

入门车型内饰

更高配置车型内饰

神兽内饰设计非常简洁,横贯左右的银色拉花装饰与两侧车门饰板相连,营造出一定的环保效果。由于使用了电子怀挡,中控T型区域设置了多个储物格。双大屏是全系标配,只是入门车型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都缩小了尺寸,偏小的屏占比令这款入门车型内饰不如更高配的车型具有视觉冲击力。

皮质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造型简洁明快,支持四向手动调节。左侧按键后方是转向灯拨杆和定速巡航控制拨杆,右侧按键后方是电子怀挡。

液晶仪表尺寸为10.25英寸,界面设计中规中矩,除可显示驾驶模式、行驶速度等常规信息之外还可以全屏显示导航地图。

中控大屏为12.3英寸,集成导航、车辆设置、多媒体、空调控制、全景影像、语音助手、蓝牙、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

除以上提及的功能配置外,这款入门车型还有胎压显示、疲劳驾驶提示、后驻车雷达、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影像系统车底透明等功能。

哈弗神兽座椅填充饱满,橘黄色装饰和菱形缝线既提升时尚感和品质感,又与外观涂装形成呼应。入门车型主驾驶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前排中央扶手是全系标配。

后排座椅风格与前排保持一致,三个座椅均设置有头枕而且后排也有空调出风口。后排地板平整度出色,而且2800mm的轴距也带来了出色的腿部空间。

后备厢地板平坦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按4/6比例放倒,可以灵活扩展储物空间。此外,电尾门也没有在入门车型上缺席。

哈弗神兽入门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结语

哈弗神兽入门车型除了轮圈尺寸偏小之外,其他方面几乎与更高配置车型保持一致,视觉效果不存在明显短板。内饰两块大屏的尺寸偏小,在一定程度影响了视觉冲击力。在配置层面,入门车型完全能够胜任日常使用,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自动空调、LED自动头灯、语音助手等功能都有配备。如果预算不太充裕可以考虑这款入门车型。

如果预算充裕更推荐您入手次低配车型,也就是指导价格为13.70万元的1.5T智享版。多花费7000元可以带来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自适应远近光、内饰氛围灯等配置,性价比相当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