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初放大招,这几款新车没有一个是“善茬”?

2022年02月14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转眼农历新年假期已经结束,每逢佳节胖三斤,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严格按照这个规律过节呢?一年之计在于春,对车企而言,新年之初势必会曝出或者推出全新重磅车型,为一年的大丰收打下牢固的基础。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今年上半年,都有哪些重磅新车即将上市。

坦克500

丰田普拉多停产了,国产普拉多坦克500他来了。对于坦克500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早在去年,这款新车的信息就已公布。坦克500最大的亮点有三点,第一点是性能出众,3.0T V6发动机,354马力,与之匹配9AT变速箱,看到这样的账面数据,普拉多也干瞪眼。

第二点是智能豪华,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硬派越野车和智能、豪华几乎沾不上边,简约粗犷是他们的共有特性,但是坦克500不同。座舱很有高级感和科技感,智能科技配置丰富,可以说是新时代的硬派越野车。第三点是价格,坦克500预售价33.50~39.50万元,这和动辄四五十万的普拉多相比,性价比简直太高了。

林肯Z

林肯国产化的脚步是真的快,别的豪华品牌可能隔几年才国产化一款新车,而林肯用了两年左右的时间,让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还有冒险家插混版均得以实现国产。据了解,全新国产化车型——林肯Z也将于3月份正式上市,属于林肯国产化轿车板块首发亮相的车型。

林肯家族以往的大气豪华设计风格不同,林肯Z造型非常运动,熏黑的大幅进气格栅、流畅的侧身线条、上翘的性感小尾翼、亮色的卡钳罩……可以看到每一处的细节都是朝着运动化方向打造,这无疑是迎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动力传动系统方面,新车搭载2.0T+8AT,最大功率246马力。新车预售价为25.50~34.20万元。

全新速腾

在紧凑级轿车市场,速腾凭借A+定位一直拥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不过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速腾的压力确实很大,目前的高销量其实和接近2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有很大关系,所以更新换代迫在眉睫。这不,全新速腾马上就要上市了。

相较于现款速腾,全新速腾的外观变得更加精致、运动,看上去就像小号的帕萨特。内饰部分采用大众最新的数字化座舱,悬浮式中控大屏,整体科技感变得更加强烈。动力方面,全新速腾除了依旧搭载现款的1.2T/1.4T发动机外,还将搭载1.5T EA211 EVO第二代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也是大家万分期待的。

长安UNI-V

对于长安UNI-V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他是长安UNI家族首款轿车。众所周知,长安UNI家族的车型造型相当亮眼,首款SUV车型UNI-T凭借科幻的造型赢得较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UNI-K也是一样,虽然是一款中型SUV,但是丝毫不显中庸,运动感和科幻感满满。而即将上市的首款家族轿车——UNI-V更是亮点重重。

首先就是造型,UNI-V属于轿跑车型,外观非常动感,同时也继承了家族科幻前卫的风格,仅凭外表就能打动较多的消费者。这还不够,UNI-V还采用了电动升降尾翼,当车辆高速行驶时提供一定的下压力,保持车身稳定。这样的配置在同级车型中算独一份的。前段时间,UNI-V 1.5T智慧领航型已经开启预售,另外的几个版本也将正式上市。

风光MINIEV

你没看错,又是一款MINIEV。大家对于五菱宏光MINIEV应该非常熟悉了,这款微型电动车一经上市就成为爆款车型,甚至多月销量领跑整个汽车市场。五菱宏光MINIEV的畅销说明这个细分市场的潜力巨大,于是很多车企相继推出旗下小微型纯电动汽车,其中东风风光也将推出风光MINIEV。

从造型来看,风光MINIEV和五菱宏光MINIEV有些相似,都是Q萌可爱的两门两座微型汽车。内饰部分,风光MINIEV还是很有自己特色的,整体看上去简约时尚。风光MINIEV的预售价为2.86~4.16万元,和五菱宏光MINIEV的入门价几乎相同,但最高配车型要便宜7000元。至于续航里程,官方尚未公布,猜测应该和五菱宏光MINIEV相差不多。

最后:

以上就是今年上半年即将上市的几款重磅新车,有硬派越野车坦克500,有坦克300的强势铺路,坦克500应该有很多人关注并买单;有关注度极高的两款家轿,全新速腾和长安UNI-V;有25万级豪华品牌轿车新选择,林肯Z;还有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微型纯电小车,他能否撼动五菱宏光MINIEV的地位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总得来说,今年上半年的新车型还是很值得期待的。新年长假已经结束,相信大家也已经到岗开启工作了,车企估计也正在“煎、炒、烹、炸”,为新的一年上一桌“硬菜”。

(作者:N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