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受置换用户欢迎的微型新能源车都有谁?这三款最受关注

2022年02月14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随着国内二手车的热度逐年增高,消费者购车时也越来越能够接受选择二手车。再加上新能源车销量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占比越来越大,二手的新能源车也逐步进入了消费者的考虑范围。我们58汽车基于二手车交易和新车留资数据的闭环生态链,从品牌、车系、价格、地域等多个维度整合数据,进行新能源汽车置换流向交叉分析,通过增、换购市场现状,帮助车企了解行业动向及趋势,同事也为用户购车、选车提供帮助。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2021年,最受新能源置换用户关注的微型轿车TOP3。

最受置换用户欢迎的微型新能源车都有谁? 这三款车毫无意外

最受置换用户欢迎的微型新能源车都有谁? 这三款车毫无意外

厂商指导价6.98-8.48万元

欧拉黑猫是欧拉品牌在售的价格最低,尺寸也是最小的车型,是妥妥的入门车。正是从这款车起,欧拉品牌开始了主打女性用户的战略,不到3米5的小巧车身尺寸,绝对的好开好停,哪怕是个新手也能轻松驾驭。5门4座的结构布局带来了足够的实用性,无论是带闺蜜逛街购物,还是接送小朋友上下学都毫无压力。

最受置换用户欢迎的微型新能源车都有谁? 这三款车毫无意外

301/351/405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完全可以应对日常的市内通勤,甚至是短途郊游也都可以不充电往返,除了跑长途之外,日常90%的用车场景都可以轻松应对了。更关键的是,这款车的可爱外表连我这个糙老爷们儿都很喜欢,更何况各年龄层的诸位少女们了。价格方面,7-8万元的售价真的不算多,哪怕是刚毕业的学生,努力两年至少也能攒够首付了,何况是已经有车的置换用户呢。所以欧拉黑猫能获得置换用户关注度第三名,也是理所应当的表现。

最佳替代车型:零跑T03

零跑T03的售价、车身尺寸、造型风格以及续航里程都与欧拉黑猫高度相似,可替代性非常高,而且零跑T03的电动机功率更大,动力表现更出色。

最受置换用户欢迎的微型新能源车都有谁? 这三款车毫无意外

官方指导价4.98-7.48万元

对,这个价格您没看错,原本2.98万起的E-Star国民版已经停止接受订单,目前在售的最低配是4.98万元的国民版多彩款。要说奔奔E-STAR能获得用户关注度第二,其实也没什么好意外的。首先它的前身奔奔EV就是一款十分不错的入门电动车,虽然是基于燃油车改换而来,但是品牌知名度、产品可靠性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优势。

最受置换用户欢迎的微型新能源车都有谁? 这三款车毫无意外

而尽管是微型车定位,但奔奔E-Star的整体尺寸却是个大块头,5门5座的布局也比前面刚提到的欧拉黑猫更胜一筹,而且它也是一款主打年轻化,时尚化的车型,所有性别的用户都适合,适应性更强。当然,300公里出头的续航水平也具有不错的实用性,更关键的是入门价格只要5万,比欧拉黑猫低了很多,能涵盖更多的潜在消费者。

最佳替代车型:几何汽车EX3功夫牛

尽管EX3功夫牛的起售价接近6万元,但和奔奔E-Star的中配车型比的话,算上终端优惠也差不太多,而且两车的续航里程、配置水平也没啥太大的差别,完全可以做到平行替换。况且EX3功夫牛还是个小型SUV,动力也更强一点。

最受置换用户欢迎的微型新能源车都有谁? 这三款车毫无意外

官方指导价2.88-4.86万元

对于这款现象级的小车而言,不只是换购用户很关注它,其实新购和增购用户也同样如此。不到3万元就能圆个汽车梦,从此远离风吹日晒。或许很多人不屑于这样一款看似老头乐的车型,觉得这玩意就不叫车,但是它确实具有完整的汽车功能。超小的车身尺寸特别好停车,而且它还能提供4个座位,实用性一点儿都不差。

最受置换用户欢迎的微型新能源车都有谁? 这三款车毫无意外

虽然续航里程只有120-170公里,但是这个距离也依然足以覆盖每日的出行范围,晚上回家把电充上,第二天又是活力满满的一天。除了停车位紧张的大城市,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止这款车的普及。哦对,前几天工信部的新一批免征购置税目录里透露了宏光MINIEV将推出280公里续航的版本,实用性还将往上升。

最佳替代车型:奇瑞新能源-QQ冰淇淋

要说替代,QQ冰淇淋可以说是完美的替代者,除了内外造型不一样之外,其他维度几乎没什么区别。所以也就不用多说了,喜欢哪个样子,就去买哪个就好了。

最受置换用户欢迎的微型新能源车都有谁? 这三款车毫无意外

对于关注微型电动车的置换用户来说,价格和实用性是两个极其重要也极其敏感的因素,虽然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依旧不变,但性价比却都随着技术的进步而有了空前的提高,回想一下5年前,花同样的价格您能买到什么样的电动车?10年前又是否连想都不敢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