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窍了!标致推508轿跑版,无框车门+掀背尾门

2022年02月14日 10:49:06
分享到:

近两年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谓一言难尽,直到去年下半年的凡尔赛C5 X,雪铁龙才得到初步“回血”,但同胞兄弟——标致则依旧没啥起色。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标致508 GT车型的国内实车图,该车是国产标致508 L的姊妹版,其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无框车门、掀背式尾门等众多专属设计元素,可以理解为标致旗下的“大众CC”,是正儿八经的B级四门轿跑车。

更为重要的是,标致508 GT首次出现国内实车,这意味着该车很可能会在2022年内由东风标致引入国产,价格也大概率会比一汽-大众CC更便宜一些,可能在20万左右。

针对不同市场,标致508有着不同的版本,欧规版重点推508 GT(四门轿跑车)以及508 SW GT(旅行车),而国产508 L则是东风标致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特供版,其最显著的特征是加长了轴距,后排空间体验更好。

但从市场表现来看从2019年上市至今,新一代标致508 L的月销量基本都只有三位数,仅2021年9月/10月几个为数不多的月份达到1000辆+,对比同级的B级合资车,这个成绩简直“寒碜”。

标致508 L的冷清是多方面因素决定的,站在市场的角度,面对尺寸同样膨胀的帕萨特、亚洲龙、雅阁等主流B级车,标致508 L特供版虽经过加长但在空间体验上并无优势,而少了无框车门、掀背式尾门这种标志性设计元素,用户就更不会为这个不太主流的法系品牌买单,其结局从该车上市开始似乎已经注定。

标致508 GT

标致508 SW GT Line

当看到雪铁龙凭借凡尔赛C5 X的个性化设计重回大众视野,标致汽车这次也算是开窍了:以法系车目前的品牌影响力,靠正儿八经的B级车是不可能在大众/丰田/本田手上抢到市场的,总有一天得“饿死”,还是得剑走偏锋,以领先同级的高端功能设计吸引年轻用户的关注,才能在即将到来的高端运动轿车市场占得先机。

标致508 L

潮流设计从来都是法系车的强项,508系列更是其中的集大成者,即便是现款508 L、5008、凡尔赛C5 X、天逸C5,我们也没法从其内外设计上挑出任何毛病。特别是内饰座舱,标致的i-Cockpit全感官座舱设计更是妥妥的体验“天花板”。

从此前曝光的国内实车来看,这台508 GT基本延续了欧规版的设计,外观看起来除了比国产长轴版短一些似乎变化不大,但作为四门轿跑车,掀背式尾门和无框车门,搭配溜背式尾部造型,让这台车有了更浓郁的优雅运动气质,这是迈腾、雅阁、凯美瑞都做不到的。

一汽-大众CC

上汽大众凌渡L

参考欧规版车型,标致508 GT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860/1405mm,轴距为2788mm,确实要比目前主流的B级合资车短一些。可以再参考一下上汽-大众即将推出的凌渡L车型(也是无框车门+掀背式尾门),其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2731mm。看起来,标致508 GT似乎只有含泪将自己的定位&价格下探到A+级才能同行正面对抗了。

支持插电式混动系统

好在,相比1.4T+DSG的凌渡L,标致508 GT在动力方面还是有显著优势的,燃油版大概率和凡尔赛C5 X一样是1.6T+8AT动力总成,平顺性、稳定性以及动力体验都会好一些。未来,法系车也将针对旗下燃油车进行全面电气化改造,换装508 L上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也不会是什么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