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M车镜实地探访众泰临沂工厂,被长城收购后什么样?

2022年02月14日 11:10:1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最近一则关于长城汽车收购众泰临沂工厂的消息火遍全网,说是长城汽车于去年11月份就已经和临沂市政府签约,收购了众泰临沂工厂,而且次收购只是对生产基地、工厂和厂房生产设备进行收购,并不牵扯众泰汽车的债权责任。

该消息还称,临沂工厂在年前就已经开始招工,在春节后开始整备工厂。

AM车镜实拍长城汽车临沂分公司西门

众泰汽车的LOGO还没有更换

根据此前的资料,长城汽车临沂工厂将主要生产整车、发动机和零部件等,预计年产 12 万辆,可实现 200 亿元年产值,同时带动汽车产业配套企业十余家入驻,解决近万人就业。该工厂将主要生产两款全新车型,并且两款车均已研发完毕,等工厂改造完成后,可以直接量产并投放市场。

对于此事,AM成车镜也是大感兴趣,于是来到了位于临沂市河东区香港路 76 号的工厂。不得不说的是,现在该工厂在高德地图上已经显示是长城汽车临沂分公司,旁边的众泰酒店提示我们,这就是原来的众泰临沂工厂,不知道未来众泰酒店是否会易主?。

据悉,该工厂坐落于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2000亩,是众泰汽车于2014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2015年8月份全面建成的,原来主要用于生产众泰汽车旗下SUV车型。

AM车镜实拍长城汽车临沂分公司办公楼,依然挂着众泰汽车字样,也表明收购尚未完成交接

来到长城汽车临沂工厂,AM车镜通过实地走访工厂周边获悉,长城汽车收购众泰临沂工厂的事情,在当地已经人尽皆知了。此外,长城汽车临沂分公司的内部,并不像网上传言那样已经开始厂区内部的整备,其实厂区内现在还是空无一人,只有厂区门口,有三四个年龄较大的保安大爷在值班。当然由于厂区现在还没有开始运营,保安大爷没有让AM车镜进入厂区实地考察。但是通过和保安大爷的聊天得知,现在他们的工资待遇还是由临沂市政府发放,并不属于长城汽车。但是保安大爷也表示,等过段时间可能就转到长城汽车了。

AM车镜实拍长城汽车临沂分公司

厂区内部空无一人

“关于工厂内部的生产设备的改造和厂房维护现在还没有开始,这一切要等众泰汽车、临沂市政府和长城汽车的转让手续办理完毕才能动工。工厂现在已经招收了一部分工人,只是现在还没有上班,并且现在已经停止招工了,目前只有少部分人员在办公大楼内部办理交接。”AM车镜走访中获悉。

AM车镜实拍长城汽车临沂分公司北门

从厂区外可以看到工厂的一些设备。

AM车镜实拍长城汽车临沂分公司厂区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的就是,长城汽车临沂分公司周边的配套设施相当不错,厂区有四个大门,分别是西门、南门和两个北门,而北门的正对面就是规模不小的农贸市场,里面水果、蔬菜、鸡、鸭、鱼、肉都有供应。农贸市场边上就是一整条街的小饭馆,味道还是可以的,而且还相当实惠,问我为什么知道,原因就是我当天中午就在其中一家吃的。这么丰富的配套设施可以为长城汽车临沂分公司未来的员工提供不错的便利性。

长城汽车临沂分公司对面实拍图

厂区的对面,还有一个规模不小的商品房小区,名叫月亮湾社区,当然AM车镜也为长城汽车未来员工打听了一下这个小区的房价,问了之后小编都大感惊讶,房价只有三千多一平,一套房子下来也就三十多万,而且,当地的普通工人的工资也不错,基本上能拿到五千左右,是不是感觉在当地上班生活压力小很多?

长城汽车临沂分公司对面实拍图

好了话归正题,此次长城汽车收购众泰临沂工厂,其实并不意外,毕竟作为头部明星车企,长城汽车现有产能跟不上销量增长速度。而且,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此前宣布将在2025年实现400万辆的年销量计划,而长城汽车现有的天津、保定、徐水、日照、永川、泰州、平湖、张家港、荆门和去年收购的汉腾、汉龙等工厂的年产量也就只有300万辆出头。要知道,长城汽车去年全年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15.2%。这还是在汽车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实现的市场增幅,如果汽车市场全面复苏,长城汽车的年销量必定还会更高。

AM车镜总结:

长城汽车收购众泰汽车临沂工厂多方受益,临沂市政府解决了闲置工厂问题,长城汽车短时间内实现汽车产能增长,众泰汽车能回收一部分资金,把此前临沂工厂员工工资结清,无疑是一个多方面获利的事情。同时,此次收购事件也展现了未来汽车市场强者兼并弱者的发展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