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行驶突然断轴,奔驰GLK维修超3万元,或并非孤例

2022年02月14日 12:06:05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事件评0031之奔驰GLK断轴】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媒体消息显示,来自北京的GLK车型任先生表现是,其在今年2月9日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车辆突然发生了异响问题,随后失去动力。经检测发现,这款车传动轴发生断裂,且同时击坏了多个其他部件,维修费超过3万元。

奔驰GLK,非任先生车辆

高速行驶突然断轴,且击坏其他部件,奔驰GLK失速

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可能部分读者对这款车不太熟悉。奔驰GLK是奔驰旗下首款中型SUV车型,2012年这款车才进行国产。2013年,这款车进行了中期改款,主要是进行了外观造型和内饰方面的调整,其他方面变化不大。

2015年,奔驰GLC正式上市,成为奔驰GLK的接任者。与奔驰GLK造型硬朗、方正不同的是,奔驰GLC的造型更为圆润。

奔驰GLK,非任先生车辆

本次发生问题的车型,就是2013款奔驰GLK 300车型。网络消息显示,任先生称,他的这款车型是2014年购买的,票据信息显示,该车辆于2014年1月10日出厂。

据了解,当事人任先生在今年2月9日从首都机场接家人回家。离开机场3-4公里,也就是刚上高速不久后,任先生听到车身突然传来金属敲击的声明。

随后,这种敲击的声音逐渐转变为拖拉机一样的突突声,踩了油门之后车辆依然无法加速,且只能发出轰轰隆隆的声音。

事情发生之后,任先生在9日晚拨打了奔驰客服热线,10日又拨打了两次奔驰官方客服热线,但是并没有得到回应。

任先生车辆,因断轴导致行驶中失速

此后,任先生与4S店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但是,工作人员表示,这辆车已经过了质保期,无法维修。

但是,经过维修厂检查发现,任先生的车型发生了前传动轴断裂,并击坏其它多个零部件,仅维修费用就超3万。

毕竟,如果要维修,则需更换小传动轴、右侧三元催化器、右前右后氧传感器、隔热板及支架、发动机进气管、差速器隔热板及螺丝,同时需补加差速器油,还有工时费。

奔驰

并非孤例,车主任先生已经自费修车,希望奔驰查清隐患车辆

作为一款中型车,奔驰GLC此前就因为存在断轴问题,进行了召回。据了解,由于存在前驱动轴的万向节十字轴问题,奔驰曾经宣布召回部分2011年10月1日至 2013年10月31日期间生产的进口GLK级、S级四驱汽车。

但是,票据消息显示,任先生所购入的这款车辆出厂时间为2014年并不在召回范围内,却发生了类似的问题。

经过查询,任先生发现,这个问题并非孤例。因此,他目前已经自费修车,找奔驰并没有任何诉求,只是希望奔驰方面能够查出问题,从而解决安全隐患,不要再出问题。

奔驰GLK车辆失速

​有奔驰GLK车主就该问题咨询了国家质检总局后,被告知:此款GLK系列车型为缺陷车型,缺陷为传动轴因供应商加工质量问题与安全气囊爆炸。

任先生表示,其车辆在近8年的时间中,行驶里程约为10万公里左右,保险记录能够证明,从未发生过较大的撞击事故,且底盘没有受过任何损伤,不存在外力导致内伤的可能性。

由于它的车辆出厂日期接近奔驰官方召回车辆的生产日期范围,因而他推测:当年奔驰GLK召回的范围是否没有覆盖到所有问题车型?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