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整比系数畸高,发动机故障多,奔驰C级销量连续8个月下滑

2022年02月14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0044之奔驰C级】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奔驰旗下一款中型轿车,奔驰C级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深得消费者欢迎,成为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不过,或许是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奔驰C级销量呈现下滑趋势。而且,新款奔驰C级上市之后,依然没有能够扭转奔驰C级销量下滑的趋势。

全新奔驰C级

全新一代奔驰C级在2021年8月份正式上市,得益于“套娃式”设计风格,这款车上市之初,就受到用户的广泛关注和青睐。

据了解,新款奔驰C级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系统,官方售价区间为32.52万元-37.22万元。

从落地价格来看,新款奔驰C级甚至能够跟奥迪A6L相比。显然,全新奔驰C级的价格区间并不低。

奔驰C级

不过,遗憾的是,从销量上看,全新一代奔驰C级上市之后,销量表现并不是很好。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数据显示,从2021年8月份开始,截止到2021年12月份,奔驰C级的销量已经连续5个月呈现下滑趋势了。

这意味着,全新奔驰C级上市之后,虽然有“小S级”之称,但是并没有能够挽救奔驰C级销量下滑的颓势。

事实上,在全新奔驰C级上市之前,奔驰C级的销量已经呈现下滑趋势了。乘联会数据显示,从2021年5月份开始,奔驰C级的销量就开始下滑了。

奔驰C级

这意味着,从2021年5月份开始,截止到2021年12月份,奔驰C级的销量已经连续8个月下滑了。

车宇世界认为,奔驰C级销量之所以下滑有多方面的因素。不过,以下两方面的原因,尤为值得关注。

一方面、质量问题投诉较多,发动机成为重灾区。根据车质网用户反馈显示,2019款奔驰C级、2020款奔驰C级、2021年奔驰C级均存在较多的发动机质量问题,主要表现为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电动机故障、发动机抖动、发动机无法启动、发动机异响、发动机功率不足、发动机无法提速等。

奔驰C级部分发动机质量问题截图

遗憾的是,即使到了全新奔驰C级,其发动机问题依然值得关注。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全新奔驰C级刚上市不久,就有用户反馈,其车辆发生了严重的发动机漏油等方面的问题,引起了行业的关注。

事实上,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由于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抖动、发动机电动机故障等问题遭到较多投诉,奔驰C级位居2021年中型车投诉榜第6名,超过同期奥迪A4L宝马3系的投诉量。

全新奔驰C级发动机问题,值得关注

因发动机问题较多,奔驰C级位居2021年中型车投诉榜前10名

另一方面、奔驰C级零整比系数畸高,造成了较高的用车成本。从定位上看,奔驰C级虽然算不上入门级车型,但是也算不得豪华车型。

但是,从零整比系数上看,奔驰C级则足够让一些“豪车”汗颜。2021年6月2iri,中保研发布了第12期汽车零整比研究成果,在本期100款车型中,奔驰C级以823.59%的零整比系数,力压奔驰E级、进口奥迪A8、奔驰GLC级、华晨宝马X3等,位居第1名。

奔驰C级零整比系数畸高

​这意味着,如果将奔驰C零部件拆开卖,其价格相当于8台奔驰C级整车。如果从这个层面来说,奔驰C级确实“够豪”的。

要知道,汽车零整比系数越高,意味着一旦车型出现故障,则修车成本越高,而且保险费用价格也会更高。

换言之,奔驰C畸高的零整比系数,明显加重了车主的用车负担和费用。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