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万,能买到限量30台的进口车?

2022年02月14日 13: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先跟大家汇报一个消息

年前红红火火特辑中的主角

熔岩红色的雪佛兰探界者

已经被小伙伴提走了~

让我们恭喜车主喜提爱车

我们会再接再厉为提供更多好车

也祝大家早日提到心仪好车

进入今天的主题

今天推荐的这台车,熟悉又特别

所熟悉,这就是台18款三门MINI

还是1.5T三缸的……

说特别,这是一台

MINI Cooper Seven纪念版

全国限量30台

所以我们仍要推荐给你

三门MINI

还是限量版?

MINI

三门还是五门?

三门?听起来是少了点实用性

都考虑MINI

就要极致的个性

三门的MINI才是最有灵魂的MINI。在街上,比例更为协调的三门版,能带来更高的回头率。作为最为基础的MINI车型,三门版也是最能保留MINI操控特性的版本。

MINI这个尺度,五门版车型带来的空间提升有限。三门版在需要的时候也是能够坐下四个人的。如果爱MINI,又要空间,更应该选择Coutryman这样的车型。

在二手车市场里,三门版也确实比五门版更为保值。同年份的五门版车型,折旧速度要快于三门版。前些年确实是五门版更多,但近两年来,选择三门版车型的人是远多于五门版。

限量版车型值得买吗

限量版的车型大致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超跑、豪车的限量车型,这种超豪华的车型已经不属于常规汽车市场的范畴,属于收藏品,艺术品。它们离我们太远了,有需求的请私聊小赵……

另一种,就是这些平价车型的限量版本。一般来说有着比较独特的颜色,拉花,一些细节的小配置。这样的车型,在二手车阶段价格和普通车型基本是一致的。花一样的钱,买来的是更个性的车,还能像这台车一样,装一个限量30台的X。

限量车型,可以带来谈资。尤其是MINI这样文化价值较大的品牌,限量车型也往往有着更丰富的文化意义,比如今天这台SEVEN纪念版,就讲了两个NB的故事:

SEVEN纪念版

是在纪念什么

现在的MINI归属于宝马,源自英国。在被宝马收购前的老Mini,被叫做Austin Mini。而在此之前,它还有个名字:Austin Seven。

SEVEN的故事

英国消费者对汽车有了全新的需求:油耗要经济,价格要亲民,还需放下四个成年人和他们的随身行李。一家公司别出心裁的拿出来了前置前驱、发动机横置、散热器左置的方案,在只有3米长的车身里就满足了设计需求。

1959年,这台新车正式投产,被命名为Austin Seven。1962年,这款小车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Austin Mini。

Austin Seven

2000年,经典Mini车型停产,最最终发布的4个最终纪念版车型中,就包含一款MiniSeven车型,以纪念最初的Austin Seven。

2000年的Mini Seven纪念版

Seven的故事仅仅如此吗?

不,要往二战前追溯……

追溯到一台更伟大的车型

SEVEN的故事

PART II

1908年,亨利·福特创造了伟大的福特T型车。而整整100年前的1922年,英国人的T型车——Austin 7诞生了。这台车全车重量不超过400公斤,排量只有0.75L。但这台车为欧洲人打开了新大门,从英伦三岛风靡到了欧洲大陆。17年间,Austin 7卖出了整整30万台。

Austin 7

而这台车的影响还不仅于此……

1928年,Austin 7化身DIXI在德国生产,生产它的公司如今叫做宝马。1933年,一家日本企业直接山寨了Austin 7,生产它的公司如今叫日产。1948年,一台倒腾了不知道几手的Austin 7被改成了小跑车“莲花1型”鼓捣这台车的人创造了一个品牌,如今叫路特斯

这些品牌,都源自Austin 7

1922年诞生的Austin 7一直火到了1939年二战爆发,伴随着战火戛然而止。日后的欧洲人,将它称作:“甲壳虫诞生前最好的经济型汽车” 这是SEVEN纪念版的另一重历史内涵。

末期Austin 7

给大家讲一个冷知识:创造Austin 7等经典车型,孵化了Mini的奥斯汀品牌,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流传,如今在上汽手里……

SEVEN纪念版

特别在哪里

MINI宝马手中重获新生后,如今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车型。2005年,初代宝马MINI就曾推出过MINI Seven特别版车型,在车身上加入了“7”字拉花,同时配置上有所提升。

2005年Mini Seven版

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2016年率先在海外发布,基于第三代MINI车型的SEVEN纪念版。这也是三代MINI车型推出的首个特别版车型,有着双门、四门两种车身形式。动力则有Cooper、Cooper S两个版本。我们所为大家推荐的是双门的Cooper版本。

在基础的MINI版本之上

这个纪念版有着如下改变

特殊的颜色

SEVEN纪念版使用特别的靛青蓝色,古典深邃,致敬了百年前Austin 7诞生的年代。这个颜色在阳光下的变化也十分的丰富。

MINI SEVEN采用双拼色,在车顶上则采用了金属感较强的银色。

同样的银色也用在后视镜、门把手等细节上。

特殊的细节

机盖上的拉花,自然是纪念版最容易发现的细节。拉花为红色和银色双色条纹,是贴在机盖上的…………

左右两侧车门前方

也有着硕大的纪念徽标

车门框架,也有着绘制着“7”字样的迎宾踏板。这台车迎宾踏板上保护膜没有撕,所以看上去是淡蓝色,实际上是银色的。

特殊的配置

整车的内饰采用棕色皮革

座椅采用格子纹布料

十分有英伦时尚范儿

最重要的是

有着哈曼卡顿音响

整车的喇叭特别多……

中央扶手上都有一个

MINI的精致范儿

一台MINI该有的东西

自然它都有

造型辨识度极高的仪表,有

硕大的圆形中控台,有

拨杆式的启动按钮,有

还有那无数隐藏于于细节的小LOGO

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后期车型的米字形尾灯

车况大检查

个人女士一手车……

老规矩

有请小赵和漆膜仪

基础车况

车辆上牌时间2018年5月,目前只跑了2.2万公里。算下来,每年仅仅跑6000公里,比上一台探界者跑的里程还少。

四条车胎目前为韩泰的Ventus S1 evo轮胎,这是该品牌旗下乘用车胎的旗舰产品。

随车工具齐全,说明书也在。MINI采用防爆轮胎,因而不配置有备胎。

车窗贴有黑色贴膜,颜色较深,

钣金漆面

车漆完美,没有后期修补的痕迹。这台车比较好的地方是前后左右都有一层黑色塑料包围,降低了剐蹭的概率。

在前左前翼子板处,有一处小划痕,是我们检查出来的车身唯一一处伤痕。

四个轮圈的状况不太理想,上任车主侧方停车技术看来感人。没有大的问题,但是每个轮圈上都有几处磕碰痕迹。

动态表现

首先,我们要明白:这是个三缸车,难免呢,它有点抖。抖动主要存在于怠速阶段,在转速在1000转上下时有着较为明显的抖动。不过如果将驾驶模式切入到运动模式,随着怠速转速的提升,就感受不到震动了。

至于底盘素质依然优秀,三门MINI,操控灵魂所在!整车的底盘状况保持的还很好,没有问题,不需要进一步的检查与维修。

做个总结!

买这台车

3个理由

限量30台的MINI

喇叭极多的哈曼卡顿音响

代步同时,个性满分

注意事项

轮圈的划痕较多

三缸

SO

想要一台MINI的话

买一台更个性的SEVEN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