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救市之作?起亚全新KX5路试谍照曝光,或搭1.6T引擎,推插混版本

2022年02月14日 14:35: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新一年车市大战已经打响,行业之争愈发激烈,没有一家车企甘愿成为失意一方。起亚最近几年深陷销量低谷,其在国内市场迟迟打不开局面,影响力不断下滑,消费者对其认可度不复往昔。为了尽快实现破局重生,日前全新一代起亚Sportage狮跑PHEV版车型正式曝光,成功引发多方关注。毕竟现在大家对SUV车型青睐有加,如果起亚能够借此重新赢得关注那将有望加快复兴进程。

作为起亚全球战略的重中之重,国内市场能否打一场翻身仗关系到整个品牌的未来前景。其实早在去年6月份,狮跑的国内版车型新一代KX5就爆出路试谍照,成为很多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新车在外形设计上和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以全新的“Opposite United”语言为遵循,强调时尚观感和未来元素相结合。韩系设计师在审美上一直都是业内标杆式存在,新车较之现款车型进行较大幅度调整。前脸部分弯刀式大灯组格外抢眼,日行灯和LED光源互为映衬,在点亮之后流露出极强攻击性。而大尺寸不规则中网更是展现强烈工业质感,内部分体式结构个性十足,蜂窝状熏黑填充结构极富动感。

来到侧面,新一代KX5创新性将腰线降低,进一步增强运动观感。而其俯冲姿态也较为突出,可以较好控制风阻系数。车门处凹凸面板强化立体感,狭长的外后视镜便于掌握后方情况。新车还在车顶部分加入类似行李架结构,当然只是起到修饰效果,实际用车时几乎不会使用。该车轮毂尺寸非常可观,不仅区分多种样式可供选择,还以黑化手法处理,拉风程度可见一般。

其在尾部以扰流板博人眼球,尾灯组在层层伪装之下难以看清,但估计还是会采用“贯穿式”布局,毕竟这才能跟上当下潮流趋势。整体来看,新一代KX5在颜值上还是不必担心,当然不排除其在正式上市之前还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

虽然在内饰部分没有曝光,但根据海外版车型来看,新一代KX5大概率会以双联屏增强科技氛围,不管是UI界面设计亦或是智能车机系统较之一众对手都不会落于下风。

该车在空间上估计会和海外长轴距版车型保持一致,4660mm长度中规中矩,符合人们家用代步需求。而其在空间利用率上将会表现不错,内部活动范围和储物能力不会让你失望。

新一代KX5在动力输出上应该是会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现在新能源大潮愈演愈烈,所以该系列车型应该也会推出插混版本,借此满足大家多用途需求。当然也有部分人认为新车或许会和2022款途胜L一样,区分1.5T和2.0L引擎,后者还会加入油电混合技术。当然不管最终采取哪一种方案,新一代KX5在动力方面不会太过强劲,但作为家用代步小车而言绰绰有余,燃油经济性也会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起亚全球销量仅为2777056辆,和很多大车企相比难以直视。其中KX5系列堪称是“黑暗中的光明”,在残酷竞争之下斩获363630辆成绩单,不仅在同级车型中表现抢眼,更是占据该品牌整体销量的13%以上,无愧销量担当之名。但是和在海外市场声势浩大相比,KX5在国内的发挥却迟迟达不到预期。毕竟现在市面中各色新车层见叠出,国产阵营和合资势力之间的对抗也愈发激烈。整体来看KX5在综合实力上鲜有闪光点,所以无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此次新一代KX5被寄予厚望,不知其在正式上市之后能不能突出重围。

当然,鸡蛋不能全部放在一个框里。起亚要想实现复兴大任,单单指望新一代KX5显然无法完成。根据此前流露出的信息显示,在2022年之间,起亚针对国内市场波诡云谲的形势重新调整战略,将至少推出五款新车,涵盖多个类别,借此吸引不同消费者群体的关注。

诸如奕跑、焕驰和福瑞迪都会迎来更新换代时刻,而全新的纯电车型EV6 GT将会在新能源大战中展现实力。当然起亚想要重回巅峰还是困难重重,现在大众丰田等合资巨头都在持续发力,比亚迪长城等合资车企也新作不断。市场乱战局势瞬息万变,起亚前景举步维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