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一辆宝马7系要花多少钱?网友:这打两份工也养不起啊

2022年02月14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说到豪华行政级座驾,可能有很多朋友会想到奔驰S或者奔驰迈巴赫,但其实还有一款车型也同样属于“大热门选手”,那就是宝马家族的7系。虽然7系可能坐起来没有奔驰S或者迈巴赫舒适,但是整车的驾控感却会来得更加完美。今天小编就以2021款 730Li 豪华套装(82.8万元)为例,给大家仔细算算,看看养台宝马7系到底要花多少钱?(就算暂时买不起,也可以看看自己的月薪离这台车还差多远)

一、油费

作为一款大型车,整车的油耗也相对较高。官方数据显示该车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但这毕竟只是数据,实测下来肯定是偏高的。大部分车主的实测油耗大概在9.9L左右,小编这里就以9.9L/100km为准进行计算。这款车加的是95号汽油,目前小编所在地的油价为7.81元/L,如果按照每行驶20000km为准进行计算(毕竟一年中多多少少需要出几趟远门的),那一年的油费约为15463.8元,平均每个月油费开支就是1289元。

二、保养费用

首先,宝马7系是不提供免费首保的,稍显抠门。而且宝马的工时价格都包含在零配件价格中,因此售价普遍不便宜。车辆每次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机油和机油滤每10000km更换一次;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制动液每20000km更换一次。小保养(10000km)的费用约为1065元,大保养(20000km)的费用约为4383元。所以综合来看,该车前60000km的保养总费用约为16344元,那一年的保养成本就是5448元,月均454元。当然,这个价格是按照4S店官方定的保养项目来进行计算,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身车辆的实际实用情况进行选择性保养,再加上如果有购买保养套餐的话,费用还会进一步降低。

三、保险费用

既然是豪车,小编建议还是买个全险。保险费用因地区、车价不同而不同,以厦门地区为例,小编推荐购买:第三者一百万(1630元)+车损险(9468元)+不计免赔特约险(2220元)+盗抢险(3832元),再加上交强险(950元),一年的保险费用约为18100元(首年)左右,平均一个月是1508元。当然,这只是首年的价格,如果不出险的话,来年的保险费用也会逐渐降低。

四、杂项费用

除了基本费用外,一年中肯定也少不了高速费、停车费、洗车费等。一年的高速费用就按600元算,平均一个月50元;一个月个星期洗两次车,洗车费一次30元,一个月就是60元;如果没有买停车位,每个月租用的话,小编所在地的平均月租金约为300元,那所有杂项的月均费用就是:50+60+300=410元。

如果汽车没有发生刮擦和违章的情况下,以上所有月均开销加起来为:油费1289元+保养费用454元+保险费用1508元+杂项费410元=3661元。整体来看,月均将近四千的养车成本确实比较唬人,但是真有实力买这车,或许这点钱都不算事儿了吧?

编辑=简麟梽

监制=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