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缸大切未来成“绝唱”Jeep将推全新发动机

2022年02月14日 15:14: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在芝加哥车展前的一场专访活动中,Jeep品牌的一位高管透露,此前曝出的由Stellantis集团全新研发的直列6缸发动机将于年内正式亮相,而首款搭载这台发动机的车型大概率会是全新的大切诺基。

Jeep全新大切诺基

据悉,这台全新的发动机内部代号为“龙卷风”(Tornado)。该机型排量为3.0L,并将配备涡轮增压器和48V轻混系统。此外,这台发动机并非基于现款2.0T发动机的单缸动力单元打造。与之相比,这台发动机气缸间距更小,整体结构更加紧凑,并将采用铝合金材质的气缸套。

首款搭载全新发动机的车型将会是大切诺基,随后是牧马人。此外,包括下一代的道奇战马(Charger)和挑战者和道奇公羊(Ram)皮卡在内的全新车型也会将这台发动机纳入到动力总成的列表中。

未来,这台全新的3.0T发动机将全面取代现款5.7L V8发动机。虽然目前关于新机型的数据还尚未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Stellantis集团将根据旗下不同品牌及车型需求调校出多个功率版本。

除了对现有内燃机推陈出新,Stellantis集团旗下著名美式肌肉车品牌道奇正在大步走向电动化。2024年,该品牌将推出首款纯电肌肉车。此外,公羊(Ram)皮卡也计划在两年内完成电动化转型,届时,全新的纯电皮卡续航里程或将达到8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