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快6.2秒破百!这3款性能小钢炮,你会怎么选?

2022年02月14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下面我推荐3款性能小钢炮,跑高速可以尽情踩油门。那么,手握20万元,你会选择哪一款?

领克02 Hatchback

指导价17.68-18.18万元

能够称得上性能小钢炮的车型其实并不多,今天推荐的领克02 Hatchback便是其中一款。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性能并不定时时用得上,但是必要时一定要拿得出。俗话说:“手上有剑不用和手上没有剑是有区别的”。

领克02 Hatchback的性能是毋容置疑的,它在动力上搭载了2.0T+8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87kW(254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为6.2秒,对于一款售价不到20万元的小钢炮而言,性能是足够强悍的。不管是跑高速,还是日常超车变道,领克02 Hatchback是完全可以满足需求的。

体验过领克02 Hatchback的朋友都有所了解,该套动力响应速度,驾控感都是同级别表现优异的。得益于8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优势,以及豪华车级别的底盘调校,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设置,整车的驾驭感相当不错。

不过老实说,领克02 Hatchback的实际油耗和后期保养成本相对普通家用轿车如卡罗拉、轩逸的费用要高不少,毕竟一分动力一分油钱,你怎么看?

高尔夫GTI

指导价22.98万元

高尔夫GTI应该是小钢炮界的鼻祖,该车指导价为22.98万元,售价并不便宜。不过话又回来,价格虽不便宜,但是它能够给到你的性能、驾驭感并不会令人失望。该车搭载了2.0T+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牛米,零百加速为7.1秒。

从实际体验上看,高尔夫GTI得益于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优势,在换挡效率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效率高,而且大众在这方面的调校相当出众,高尔夫GTI作为一款小钢炮,其动力在低速阶段爆发力同样很强悍。

既然是小钢炮车型,个性点非常突出,但是不足也较为明显。高尔夫GTI仅适合个人玩的小钢炮,并不适合以家庭为单位使用。毕竟预算花到20多万,可以选择的中型轿车如凯美瑞、帕萨特、雅阁等轿车众多。因此说,高尔夫GTI仅是小众人群的玩具。

在保养费用方面,其实高尔夫GTI的保养成本并不高,得益于大众车系的普及化以及基础系统特别多,因此在日常常规保养项目中,每次的成本在500-800元左右,对于普通人来说完全可以接受的。

影豹

指导价9.83-13.18万元

最后一款国产小钢炮,我推荐影豹,看多小伙伴看到这可能说我侮辱了“小钢炮”的名声。虽然影豹目前被大家调侃特别多,认为它是接思域之后的“鬼火神车”,但是不可否认一点,从性能的角度上看,影豹的性能表现不俗。

动力方面,影豹配了1.5T发动机,变速箱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官方称零百加速为6.95秒,实际跑出来的成绩在7秒多,按照实际成绩来看,影豹零百加速7秒多也相当优秀。

不过按照严重意义上讲,在操控性方面,影豹并不能算一款真正意义的小钢炮,在操控性方面,影豹的驾控表现只能算是普通家用轿车的水平,和高尔夫GTI等车型相比,显然差了10万元的价格。不过从性价比来看,想要颜值,性能又不俗,我认为10万级的影豹是不错的选择。

回到标题,手握20万元选择哪一款车型?其实从个人用车角度考虑,追求更纯粹的驾驶乐趣,高尔夫GTI显然更有优势,其次是领克02 Hatchback,最后才是影豹,如果考虑性价比,则是倒过来排序,你同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