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逃不掉的春节滤镜,你是否也有亲身经历?

2022年02月14日 16:0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正在加载中...

一个人的北漂注定挫折重重,没来之前想的是,混不好大不了换地方,但来了之后想的是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出成绩,两年的时间,付出了我全部的努力提升自己,才有了今天这一点成绩,而我放弃的却是两年对父母的陪伴。马上过年了,妈妈的信息里字字透着想让我回去,却又字字在说家里很好让我放心工作,太忙就不用回来了。

今年,我早早的就安排了所有的工作,给爸妈和亲戚带上自己精心准备的东西,终于我踏上这条熟悉的回家路,但是最终我也没能逃脱春节滤镜。

早已习惯了在餐前默数每一种食材的热量以及卡路里,常和我一起用餐的好友已经熟知什么是我坚决不吃的。只有菜量和消耗成反比时,才会让我安心。而回到家中,似乎一切的约束都淹没妈妈脸上的笑容中,当她端菜上桌的那一刻,我便失去了一切计算的能力,因为每一口菜饭中包含的爱意无法估量。

这座城市人很多,熟人也不少,大家很容易因为共同的爱好聚在线上,但每每相约线下时,几个类似的借口总是在不同的你我他中轮流上演。回到家乡人很少,但也没有什么熟识与陌生之分,哪怕想随便去市集上逛逛,不用邀约,车上的座位就被轻易填满。

常年累积的消费额度,让我对于潮流服饰的上新信息和流行趋势的知识储备量,不次于任意买手店里的任何一位专业导购,我们处的很熟,谈笑间好像朋友。每年过年必去的大集上,砍价是必选动作,哪怕最终的价差只有个位数也会让我成就感满满,那些货商每次都会无奈笑着帮我装货,我们素未谋面,亲切感胜似朋友。

上了一天班的我,即便再不想动,也要去瑜伽馆动动,毕竟约好的私教挺贵的,医药费更贵。而回到家的我,似乎有使不完的力气,帮妈妈搬着各种年货的同时还得应付她阻拦的双手。毕竟妈妈比去年看上去又老了一些。

我早已习惯坦然应对那些难缠客户提出的古怪刁钻的各种问题,因为我知道,专业是我可攻可守的强力武器。而每次回家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我只能微笑语塞,因为我知道牵挂是他们喋喋不休的唯一理由。

燃一炉香,让房间充满熟悉的香气,似乎有助于安抚我不安躁动的内心,一杯手冲咖啡并没有什么提神的功效,一本看了许久的书,每天都翻不了几页。

一张四方桌,围坐四人,同样烟雾缭绕,二手烟充满房间,当我出现时,如果人手已经凑齐,我会遗憾的内心同样会躁动不安。

城市中的孤独冰冷虽然已成常态,但这里确实也拥有家乡给与不了的光鲜,也正因为家乡的热闹惬意,才让每一个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拥有了追求“孤独”的意义。其实,无论什么样的滤镜,都是隐藏在真实背后的附加值,一个个滤镜的不停转换,也丰富了人生漫漫的时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