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费白省了,荣威RX5 eMAX三年保养要7千多?

2022年02月14日 16:23: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相比不少品牌近几年在新能源市场上取得的成绩,上汽集团荣威品牌的表现似乎有些差强人意,不过这并不代表它没有进行过一些尝试。早在2019年,荣威就根据自己的主打车型荣威RX5 MAX,推出过一款插混车型——荣威RX5 eMAX,希望在油耗以及行驶品质方面有更好突破,并且在随后2021年底,继续推出了荣威RX5 eMAX改款车型,在设计、配置等方面有不少升级,更重要的是补贴后不到17万元的起售价提高了不少产品竞争力。

不过,最近关于新能源汽车保险费用上涨的消息引发了不少车主担忧,大家都害怕荣威RX5 eMAX的用车成本会有大幅提升。那么实际结果如何?接下来,我们就对荣威RX5 eMAX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2022款荣威RX5 eMAX售价16.98万元起,经过我们调查,“2022款 1.5T PHEV无畏尊享版”关注的人更多,销量也更好。主要原因是该款车型作为全系的入门版车型,基本配置足够齐全,动力系统和中、高配车型没有差别,并且安全、智能、实用等配置也有着较高的水准。虽然在驾驶辅助、主动安全、全速自适应巡航等方面有缺失,但是相较便宜的价格,性价比不错。所以今天我们就对这款车型进行调查。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保险新规出台后,2022款荣威RX5 eMAX的保险费用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所以我们以正常保险费率计算,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荣威RX5 eMAX的首年总保费为6350元左右。在后期使用过程中如果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荣威RX5 eMAX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分别约为15875元,平均每年约5291元。

保养费用调查

荣威RX5 eMAX动力采用的是1.5T插混系统,根据保养手册显示,首保需要在5000km或3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之后每10000km或3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价格为350元。在配件更换周期和价格方面:空气滤芯更换周期为10000km,价格为87元;空调滤芯更换周期20000km,价格57元;燃油滤芯更换周期15000km,价格63元。变速箱油和火花塞更换周期分别为70000km、40000km,价格分别为234元、232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荣威RX5 eMAX保养费用,大约需要7400元。可以看到,虽然荣威RX5 eMAX是一款插混车型,但1.5T动力依旧需要进行正常保养,由于保养间隔较短,因此车辆保养费用不算便宜。好在一些配件价格以及小保养价格不贵,三年下来7千多元的水平在同价位产品中也算正常。

油费调查

荣威RX5 eMAX的动力系统和主流车企的插混车型有些不太一样,1.5T动力匹配的是10挡AMT变速箱,官方称之为10速EDU变速箱。当然,和传统意义上的AMT不同,这套变速箱在平顺性上有较大提升,只是相比主流插混车型行驶品质还是差了一点。根据我们调查,在电量充足的混动模式状态下,荣威RX5 eMAX实际油耗为5.7L/百公里。我们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7.3元,计算这款车的油费,一年行驶20000km为8322元,三年行驶60000km为24966元,平均每月694元。总的来看,荣威RX5 eMAX作为一款插混车型,在满电情况下油耗属于正常水平,相比1.5T燃油SUV油耗至少要低2L/百公里左右。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荣威RX5 eMAX三年60000km用车成本约为48241元,平均一年约16080元,每月约1340元。作为一款插混SUV,荣威RX5 eMAX用车成本表现正常,相比同级1.5T燃油SUV每月花销还是要便宜至少200元左右。具体来看,保险费用调整对于车辆几乎没有任何影响;频繁的保养周期提高了不少保养费用;油费方面虽然没有惊喜,但却是日常用车较省的地方。所以综合来看,荣威RX5 eMAX在一些方面所展现出来的优势,对于用户来说吸引力有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