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款新势力车型天生丽质还“来电”,但“电”得我浑身舒坦

2022年02月14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新势力新车天生丽质还“来电”,这三款“电”得我浑身舒坦

虽然没有传统车企深厚的造车底蕴,但在整车颜值设计方面,造车新势力们的思路却天马行空多了,不像传统车企一样需要去遵循那些条条框框,思维的想象力可以打得更开,因此我们看到造车新势力设计出来的车型越来越有型、越来越明显的区隔于传统车企。

另一方面,高颜值也是话题高热度、高销量的神助攻,这点在近来新势力车型的销量上已经表现得越来越明显。而在接下来上市或即将交付的新车中,新势力们拿出的新车型可堪称是现象级的,很有点“天生丽质难自弃”的意思。

智己L7

与其他造车新势力不同的是,智己汽车背后能看到传统车企的影子——上汽集团,此外还有张江集团与阿里巴巴领投,可以说是资本与技术都不缺。因此,智己汽车打造出来的产品很具看点,比如智己L7。

智己L7在设计上不是最简洁的,但却是相当耐看的,修长的车身、动感的线条、凌厉的灯组等,整体形象与燃油车是有很大差异的,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辆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尤其在前脸部分,其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在一般燃油车上是找不到的。而其中也隐藏了一些黑科技,比如日间行车灯之间的黑色部分,事实上这是一组智慧灯光系统,可以由车主自定义点亮效果。

侧面更能显示其运动、低风阻形态,智己L7官方数据显示其风阻系数为0.21Cd,这属于超高水准了。此外,虽然在车顶前端、后视镜、翼子板等处均搭有摄像头,但并没有影响整车的外在美观与流畅性。车尾部分则干净利落,贯穿式尾灯也相当耐看,非常实用的一点在于,尾灯同样具备灯语的功能。

内饰部分当然还是新能源汽车惯用的一些设计,科技性与简洁感相结合,比如巨大的屏幕是不变的话题,同时也采取了极为明快的内饰色彩搭配。所以,在笔者第一次看到智己L7实车时就前前后后打量了好几圈,确实很吸引人。

问界M5

问界M5也是流线型极强的车,其流体动感车身造就了0.32Cd风阻,作为一款SUV来讲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相比之下,问界M5有更为简约时尚的造型,线条相当流畅,有堪称跑车级的运动感。前格栅层次分明,尾部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侧面则是流畅的线条与温润轮毂相结合,这些元素都传达着一个意思:动静均衡有度、且彰显豪华感与活力感。

进入到车内,我个人的感觉是它能给到一种极度的舒适感,能找到这种感觉的车型并不多,这与其内饰的配色、用料、线条运动等都有很大关系。有豪华感、质感不张扬,而且RGB 128色的氛围灯还能随音乐和语音指令而变化,在这种声光交织中,内饰质感直接拉满。

而整个座舱的高智能化水准也是不言而喻的,华为相关智能科技的加持让这辆车在面对其他新势力产品时很有信心。

蔚来ET5

关于蔚来ET5,这已经是笔者在短短几天时间里第二次提及这款车了,原因之一就是这款车太帅了,在蔚来ET5首发亮相的那个晚上,向来不把颜值放在第一位的我也差点犯花痴。

有一说一,相对前两款车型,蔚来ET5对车身的线条处理更加简单,而且整车在某些细节上给人的印象要圆润许多,而前脸与尾部的横向线条又相当凌厉,这两点结合得相当不错;再就是其轿跑的整体造型十足动感。

其内饰风格与问界M5有相似之处,给人的感觉也是很舒适的,内饰的绝大部分功能都被集中到了大屏里,因此车内是相当素雅且简单的。不过好在蔚来倒是给出了多达6种内饰色彩的搭配,这样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而着色的区域则包括了座椅、门板、仪表台、方向盘以及安全带,这已经算是相当丰富了,加上氛围灯的点缀,内饰的质感与温馨感瞬间再提升一个档次。

其他方面如综合工况续航超过1000km(超长续航电池包150kWh)、前后轴荷比50:50等这些都是其相当大的卖点,续航与操控平衡性得到统一,应该说是表里如一了。

写在最后

从最开始的PPT造车到现在,造车新势力们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着,并且也将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落地到新车的设计之上,虽然会遇到一些挑战,但出来的新车总是会让人眼前一亮。以上这几款漂亮的新车都会在今年内进行交付,凭借高颜值,预测相关品牌也会有一波销量的小高潮。所以,你准备入手哪一辆呢?我们可以在评论区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