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抢不到,哈弗酷狗快到了,跟指南者比怎样?

2022年02月14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自坦克300大火之后,成功激活了国内的越野车市场,使得越野车型收获了极高的关注度。不过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只是需要一款能够在城市道路驾驶之余,还拥有走烂路的功能性,获得些许越野乐趣的车型。对此,长城汽车又抓住了这一机会,推出了轻越野的紧凑型SUV——哈弗酷狗。而作为老牌越野的Jeep品牌,其指南者也是轻越野属性的车型。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哪款车才能在拥有性价比的同时,也享受到不错的越野乐趣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简单分析一下。

硬派越野车,造型选“方正”还是“圆润”?

从外观上看,哈弗酷狗的进气格栅是凸起式的,呈现出硬朗霸气的视觉效果,两侧大灯的造型和哈弗大狗一样,都是圆灯的设计,很有辨识度。总之,哈弗酷狗的前脸大多以较粗线条勾勒,展现力量感的同时,似乎也在宣称着它硬派SUV的身份。侧面的车身轮廓显得方正硬朗,目测离地间隙很高,应该会拥有比较好的通过性,车门把手并不是概念车上的隐藏式设计,而是选择了传统造型,不过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倒是当下流行的元素。车尾可以说是哈弗酷狗上最具特色的部分了,尾门上有个类似“书包”的隆起,占了车尾的大部分区域,这使得后挡风玻璃的面积就比较小了。下方保险杠和前脸相似,采用了大尺寸的银色装饰,硬派风格还是非常明显的。

不过,Jeep作为越野车的鼻祖,在其指南者上展现的硬派设计元素并不算多。在宽厚圆润的车头上,依然是经典的七孔式前进气格栅,内部还加入了镀铬材质进行点缀,两侧的大灯比酷狗看上去更加凶悍,不过前脸上除了这些设计之外,并没有太多偏向越野风格,可能更像一款普通的家用车。车身侧面,车窗上的镀铬饰条一直延伸到了后挡风玻璃下方,使得整车更具整体感,车尾上的设计比较简单,没有太多新奇的设计元素。整体看来,拥有Jeep品牌背书的指南者并没有在外观上展现出足够的越野味,反而能在哈弗酷狗上看到更多的硬汉风格。

哈弗“双联屏+机械挡把”更越野?

(图为双联屏版内饰)

在内饰方面,近日曝光的哈弗酷狗内饰的最新谍照显示,整体以黑色的基调为主,并在细节处点缀了红色装饰线,让车内氛围不至于过分严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哈弗酷狗除了配备悬浮式中控屏的常规版本以外,还将首次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并延伸至副驾驶座前方,比前者看起来更加具有科技感。此外,哈弗酷狗的机械挡把设计与坦克300非常相似,左侧还有类似旋钮的设计,预计应该是用来调节驾驶模式的,看上去颇具力量感。

(图为悬浮式中控屏内饰)

同样的,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多越野味道的Jeep指南者,在内饰上也没有看到太多硬派的设计,也更加接近家用车的味道。Jeep指南者采用了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中控台区域从左到右贯穿的镀铬饰条让整体的内饰看着更有层次感。总体来讲,相比之下,融入了时下流行的设计语言之后,哈弗酷狗要更符合现在的审美水平,而且酷狗上造型硬派的机械挡把等设计,让人坐在酷狗的车上能感受到更多的越野氛围。

在配置方面,目前虽然没有哈弗酷狗具体的配置信息,但结合长城目前主流车机系统的表现来看,来自柠檬平台的哈弗酷狗在科技智能化方面上应该会表现出不错的水平,而且将双联屏延伸至副驾驶前方后,想必在车载娱乐功能方面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光这一点,就足以“甩开”Jeep指南者。另外,国产车向来很会在“堆配置”上下功夫,诸如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座椅加热、自适应巡航系统、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等在哈弗大狗上的大部分车型上都能看到,有些甚至是全系标配。再对比Jeep指南者上,拥有这些配置的顶配车型定价到了20万元,这与哈弗酷狗预计10万元左右的起售价格相比,性价比是完全比不过的。

酷狗车身大一圈,1.5T油耗还低0.6L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酷狗的长宽高分别是4520/1875/1745mm,轴距为2710mm,Jeep指南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424/1819/1675mm,轴距为2636mm,可见,哈弗酷狗要比Jeep指南者大上一圈。作为紧凑型SUV,哈弗酷狗的车内空间表现自然更好一些,超2.7米的轴距以及方正的车身造型,都保证了车内空间足够大。

在动力方面,哈弗酷狗搭载的是长城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预计将与哈弗神兽上1.5T+7DCT的动力组合保持一致,这套动力表现还算不错,百公里油耗大概在7L,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拥有不错的市场口碑。而搭载1.3T发动机的Jeep指南者,最大功率为127kW,峰值扭矩为270N·m,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或9AT变速器,而且油耗上,Jeep指南者的NEDC综合油耗达到了7.6L/100km。另外,其1.3T+7DCT的动力在平顺性表现上并不优秀,想要避开选9AT的话,就只有起售价18.88万元的中高配四驱车型可选,相比之下,拥有更加充沛的动力表现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的哈弗酷狗倒更值得选择了。

写在最后

虽然Jeep过去一直都是硬派越野的代名词,但如今其指南者早已“跌落神坛”,即使经历了多次的改款降价,不到15万元的入门价甚至低于国产的坦克300,也无法改变其冷冷清清的销量。尤其是现在有更多的中国品牌朝越野SUV领域进军,其中长城汽车即将推出的哈弗酷狗,除了明显的价格优势以外,产品实力也足以“甩开”Jeep指南者。不论是从性价比上看,还是从越野性能上看,想要购买轻越野的紧凑型SUV的朋友,大可以期待一下未来哈弗酷狗的上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