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车室|福克斯终于换回四缸了

2022年02月14日 19:33:03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在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目录上,有媒体获取到了福特全新福克斯的申报图。据了解,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福克斯前脸采用较为激进的造型设计,车身尺寸有所加长,同时使用与翼虎同系列的1.5T四缸发动机。根据长安福特的规划,全新福克斯将在二季度发布。

新款福特福克斯已在海外市场发布,此次国产福克斯申报车型包含有两厢版、三厢版以及对应的ST Line以及S EDITION版本。从外观上来看,中期改款福克斯与海外车型设计基本保持一致,但是国产车型也有针对性的调整,前包围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同样换装了新样式的前大灯和前格栅,相比之下国产车型的设计更加夸张些。

尺寸方面,三厢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64(4672)/1824/1467(1460)mm,轴距为2705mm。两厢版车型长宽高则为4404(4401)/1824/1453(1470)mm,轴距为2705mm。作为对比,现款福克斯三厢版4647(4671)/1810/1468(1454)mm,轴距为2705mm。两厢版为长宽高分别为4378(4404)/1810/1468(1454)mm,轴距为2705mm。通过以上数据不难发现,中期改款福克斯在尺寸方面有所提升,但是轴距保持不变,均为2705mm。

申报信息显示,三厢版车型将推出为普通版、S EDITION和ST-LINE三种不同版本,两厢版车型则分为普通版和ST-LINE版,配备ST-LINE套件的车型在细节方面有更充足的运动气质。整体外观来看,三厢版车型除了车身尺寸有所不同外,在细节设计方面与两厢版基本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参考海外版车型,新款福克斯将配备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盘,其中中控屏尺寸为13.2英寸,内置有最新版Sync 4信息娱乐系统。此外,新车减少部分中控台物理按键,并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空调控制等功能集成在多媒体屏幕当中。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代号为CAF479WQ6的1.5T发动机,而代号为“CAF479”的1.5T发动机就是此前在蒙迪欧和翼虎上使用的四缸发动机,区别仅仅是末尾的版本号不一样。申报信息显示,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传动系统将采用6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资料显示,第一代福特福克斯于1998年正式上市,2004年推出第二代福克斯,是福特汽车旗下最畅销的紧凑型轿车。作为福特在华合资公司,长安福特于2005年引入欧版福克斯进入国内市场,推出三厢版和两厢版车型,动力方面采用1.8L和2.0L发动机。2012年3月,第三代长安福特福克斯正式上市,这一代车型铸就了福克斯的巅峰时刻,曾在2012-2014年连续获得年度轿车销冠,力压轩逸、朗逸、卡罗拉等热门轿车。然而,这一切都在2018年的换代升级后戛然而止。

2018年11月8日,新一代长安福特福克斯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5L、1.0T和1.5T三种动力版本,均采用三缸的形式。最大功率分别为122马力、127马力和184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53N·m、173N·m和243N·m。此后,福克斯跌出销量榜前列,从此一蹶不振。据乘联会零售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福克斯累计销量仅为22,500辆,其中12月销量为1749辆,月销量基本维持在2000辆水平。

三缸车遭到消费者吐槽和抵制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例如东风日产奇骏,在2021年8月换代的时候同样换装1.5T三缸发动机,即使该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并不逊于四缸机,但是消费者就是不买单,此后销量便持续下跌,目前月销量维持在4000辆的水平。此后,为了挽回市场,郑州日产复产老一代奇骏,搭载2.0L四缸发动机,售价分别为18.92万元和19.28万元,但是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并未能带动奇骏的整体销量。

福克斯在换装四缸机后能否重回巅峰?以英朗为例,在换装四缸机后销量迅速回暖,其在过去的2021年累计销量278578辆,仅次于轩逸、朗逸、五菱宏光MINIEV、卡罗拉,位于轿车榜单第五。由此来看,福克斯在换装四缸机后必定带来销量增长,但是重回巅峰并不容易。近两年来,福特在中国市场做了诸多努力,推出全新车型锐际、EVOS、国产探险者等,销量也渐渐在回暖,但作为老将的福克斯却始终低迷,所以换装四缸势在必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