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买房子送汽车,或许真的可以有?

2022年02月14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恒大会不会买房子送汽车?我觉得有这个可能,最近我看到恒驰5已经现身工信部产品公示清单了,不出意外的话,这款车距离上市的时间是越来越近了。其实恒驰5这款车到底怎么样?我也没有开过,也没有试驾过,但是我深深地知道,在中国市场,好的产品不一定卖得好,但是产品力一般也可以卖得很好。比如说五菱宏光mini EV,虽然这款车没有快充,没有空调,最大续航里程还不到200公里,但是只卖2万多,一样能卖得非常好。

所以我觉得恒驰5这款车型如果能有一个好的定价,或者是一个好的定位,或者是有一个好的销售模式的话,那么也肯定会大卖的。那么恒驰汽车会不会利用恒大地产的优势帮助消化汽车的产能呢?我觉得很有这个可能性。

首先目前的造车新势力公司,蔚来,理想,特斯拉,他们的销售模式 都是线上方式销售,然后线下从一二线城市开始,在商场里开设一些展厅辅助销售。这样的销售方式,是从一二线城市开始的,普及到三四线城市的速度就比较慢。而且这样的方式也只适合于,比较高端的造车新势力公司。

假设恒驰汽车也用这样的方式销售的话,首先很难竞争得过蔚来,理想 小鹏,因为大家对于恒驰汽车是比较陌生的,对于蔚来,理想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

第二是 恒大在全国范围内有那么多的住宅项目放着不用,反而去一二线城市跟蔚来,理想,小鹏竞在商场里开展厅相互竞争,也是特别不合理的,是不聪明的销售模式。

因此我认为恒驰汽车很有可能会结合恒大在全国范围内这么多的住宅项目配合来销售,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是降低了销售的成本。恒大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有那么多的住宅地产项目,在这些地方的售楼处里就有很大的空间摆放一个展车。而且那么多人来看房子,购房者的预算通常都是上百万甚至几百万,那么对于一个车来说也完全在他们的购买预算范围之内。可以这么说,购房的潜在用户大部分也是购车的潜在用户。而且还能省了开展厅的钱,降低了销售成本。

第二,是能够实现农村包围城市,因为现在蔚来,理想,小鹏在一线城市的商场里主展厅,然后慢慢地向三四线城市下沉。这是一种城市包围农村的打法。而恒大目前已经在全国很多的三四线城市有楼盘了。他们完全可以依托当地的楼盘项目,捆绑销售汽车,从而实现农村包围城市。避免与其它汽车品牌竞争。这样就能够走出一条截然不同的销售模式出去。

第三,大家都知道现在恒大地产,面临着资金链的问题。其实也不仅仅是恒大,目前全国很多楼盘的价格都出现了松动。所以有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名义上不降价,但是通过各种优惠方式变相的降价。其中就有一些开发商,买他的房子,他就可以送你一辆汽车,这样就相当于变相的让房子降价了。通过这样捆绑销售的方式,也有利于房子的销售,其实也有利于汽车的销售。

第四点也非常重要,恒大地产可以依靠自己开发商的优势,在本小区建设更多的恒大汽车专属的充电桩,或者是停车位。这样方便恒大汽车的用户可以直接去使用。其实现在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用户来说最头疼的问题,不是买车而是充电而是停车。

所以恒驰汽车背靠恒大地产是有很大的优势的。我觉得恒驰就不要采用蔚来,理想,小鹏这样的方式来销售了,恒驰汽车在短时间之内也很难竞争得过他们。

最近我看到 华为问界 M5就已经进入到华为各地的线下销售店了,虽然华为不参与造车,但是华为的销售渠道,确实能够帮助提升汽车的销量。这都是利用自己现成的优势资源,实现汽车快速销售的最有利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