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L混动系统目标直指卡罗拉双擎,本田思域混动版曝光!

2022年02月14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过年期间,经常听朋友抱怨油价什么时候能够降下来,确实,对于一些人来说在这个油价动不动就持续增长的时代中,燃油车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毕竟开车不敢大脚油门有时确实挺让人难受,这一点对于那些开着“钢炮车型”的人群来说尤为严重。

好在,市面上还有混动车型的存在,这点倒是少了些许烦恼。

最近,网上流传出了一组本田思域e:HEV混动版的路试谍照图。

从图片不难看出,混动版思域是基于两厢版车型打造而来,整体造型并未进行大幅度改动。新车仅在前脸、侧裙以及后包围等处覆盖了伪装贴纸,而这些部位或将进行一些小幅度升级。

在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分层式设计,中网上方为蜂窝状设计,下方为横向设计,大灯组与现款思域保持一致,并未进行改动。

车身此面呈现出了溜背式造型,一条笔直的腰线从前大灯组贯穿至尾部,营造出的运动感还是十分到位的。

车尾部分得益于贯穿式尾灯的加持,使尾部看起来层次感分明,同时也为新车增添了几分辨识度,下包围处虽然采用了严密的伪装贴纸覆盖,但从大致的轮廓以及两侧的车辆示宽灯来看,改动幅度并不算大。

同时,由于是混动车型,因此预计量产版车型尾部会有本田的“e:HEV”标识以此来表明身份。

内饰部分,预计将与新款三厢车型基本相同,依旧为悬浮式中控屏加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并不会进行较大幅度的改动。

作为新款思域的混动版车型,新车的看点自然在动力系统上。根据目前传出的消息,新款思域混动版将搭载一台由2.0L发动机加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与之对应的传动系统为本田专为混动车型所研发的E-CVT变速箱。整体布局为前置前驱布局。

当然,如果用户呼声足够的话,在未来或许会推出四驱版车型。不过,以十一代思域的家用定位属性来看,推出四驱混动版车型的可能并不大。

这次本田发布的思域e:HEV混动版无疑是将隔壁的丰田卡罗拉双擎当成了竞争对手,毕竟这两款车型在国内紧凑型轿车领域中的呼声都不算低。

丰田卡罗拉双擎搭载的是一套由1.8L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的动力系统,思域e:HEV混动版采用的是2.0L发动机+电动机所组成的动力系统。

如果单从账面数据上来看,思域e:HEV的这套动力系统也要比隔壁的卡罗拉双擎在动力性能上来的更加从容。相应的思域e:HEV混动版的价格预计也要比卡罗拉双擎的价格高出一截。

综合本田在国内市场的布局来看,其品类涵盖了多款车型,而这些混动车型也凭借着自身不错的可靠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为本田带来了不少的用户。

而此次本田推出思域混动版也是符合了国人对于家用以及运动的双重需求,不过还是有不少人心存遗憾的,毕竟国人更多的还是偏向于拥有“大空间”的三厢车。在面对两厢版的混动思域时,总感觉差了点意思。

不过,各位也不必着急,想必本田也不会眼睁睁的看着如此多用户跑向隔壁的丰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