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存在熄火风险,开不坏的丰田又又召回了,涉及数量超32万辆

2022年02月14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公告来看,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的部分卡罗拉汽车和雷凌汽车,召回车辆总数超过了32万辆。阿贵君还记得上一次丰田的大规模召回是2021年7月23日,因自适应巡航系统缺陷召回了部分车辆,很巧的是,这涉及总量超过23万辆的车型还是卡罗拉、雷凌这一姊妹车型。

这一次召回的原因是车辆的发动机点火线圈制造问题,导致部分点火线圈内部的1级线圈支架尺寸存在偏差。在极端情况下,发动机在运行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短路,熔断保险丝,切断供给火花塞的电源,进而导致车辆在行驶中熄火。在行驶的过程中车子突然没有了动力,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这也让不少车主都紧张了起来。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会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良后的点火线圈来消除安全隐患。

丰田在国内汽车市场有着相当不错的销量成绩,靠的绝对不是性价比。而是有口皆碑的保值率和可靠性。有人觉得,丰田为了可靠性,在一定程度上对配置方面、驾乘感受上做出了妥协是一件可以理解的事情。毕竟在许多人的概念中,车仅仅只是一个交通工具,不需要花里胡哨的配置,要的只是省心耐用。

但是丰田车到底省心不省心?阿贵君在某汽车消费者投诉网站上看到了一些消息。

(卡罗拉车型故障统计;数据来自车质网)

(雷凌车型故障统计;数据来自车质网)

车主投诉的原因大部分是变速箱问题、异响问题和车身生锈问题。在丰田控制造车成本时,却忽略了产品本身质量与售后服务。当年的机油乳化、仪表台开裂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丰田的口碑。

贵言堂:

当年一句“开不坏的丰田”是对丰田品牌的信任,是丰田在经历市场的考验过后积累的口碑。但是近年来的数次大型召回问题车辆,质量问题不断出现,当年“开不坏的丰田”的FLAG似乎也倒下了。在新的一年里丰田又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部分数据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