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版标致508L将推轿跑版?无框车门+掀背尾门,这才叫纯粹

2022年02月14日 21:5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日,有网友曝出了国内标致508 GT的实车照片,其可以看作是标致508L的轿跑版,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简单说,标致508轿跑版之于标致508L,就如同是大众CC之于迈腾,走的是运动个性化路线。那么,如果标致508轿跑版在国内上市,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呢?

早在2019年,全新一代标致508L在国内上市,当时,可谓是有掌声也有叹息。赞的是新车设计,特别是内饰前卫科幻的设计,比如方向盘造型、仪表、中控屏的布局,还有中控按键等等。而遗憾的是,标致508L并没有延续海外版车型的精髓,也就是掀背尾门+无框车门。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海外版车型主要为标致508GT(也就是轿跑版)和标致508 SW GT(旅行版)。而国内的标致508L为加长版,主打家用。从近些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标致508L的销量并不如人意,长期月销量在三位数,偶尔可以达到1千多台。相比同级主流对手,譬如凯美瑞、雅阁、迈腾等,完全是不能比。至于标致508L为什么卖不好,这里就不过多分析了,今天的重点是,假如标致508轿跑版来了,会是什么表现呢?

个人觉得,整个法系车(标致也好雪铁龙也好)近些年在国内的表现,就没有达到同级主流水平。我认为这和定位有关系,简单说,这些年法系车在走实用路线,反而丢掉了法系车应该有的灵魂。走主流路线,这样和雅阁、凯美瑞等强敌就形成了正面竞争,但是,法系车拿什么和日系、德系车竞争?

所以,避开锋芒,突出自己的标签,才是“正道”。比如雪铁龙的凡尔赛就是例子,这款车开始回归个性和前卫,和同级对手相比,形成鲜明的“反差”。而标致508轿跑版同样如此,更动感、更个性的外观,让它更有自己的风格。既然主流上跟不上节奏,那何不尝另辟蹊径,多条出路呢。

阿川评车

当然,无论对于标致508L还是标致508轿跑版,还有个问题是动力方面,没有2.0T作为支撑,这样显得不够强势。要知道,同级对手几乎是全2.0T的动力水平。那么,标致508系列要想强调运动和驾控,动力是必不可少的。期待插混版的到来,这样或许是更大卖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