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开这辆德系轿跑SUV上街,赚够回头率!

2022年02月15日 09:37:01
分享到:

钟意宝马X3的人与迷恋宝马X4的人,显然是两种不同的用户群体,前者注重实用性,而后者更追求美感,趋于感性。宝马X4(2022款 xDrive 25i M运动套装)作为全系最入门的车型,官方指导价为45.59万元,它能否让你冲动消费呢?

外观颜值上,宝马X4的表现值得肯定,即便是入门车型也无需担心。和高配车型相比,差异体现在轮圈、中网等细节之处。双肾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扩大,格栅内部以及前包围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新鲜感十足。

LED光源自然是全系标配,灯光配置相当丰富,支持自动头灯、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等,在功能性上高低配车型之间没有半点差异。

长宽高:4762/1926/1632mm

轴距:2864mm

和高配车型相比,车侧造型的差异体现在两处,一是轮圈的样式以及尺寸;二是入门车型不支持选装车顶行李架,对一辆轿跑SUV来说,车顶行李架的缺失我认为几乎没影响。

轮圈方面,入门车型仅配备19英寸轮圈,尺寸不算小,但对比高配车型上的20英寸轮圈来看,视觉效果就逊色一些了。此外,高配车型的前后轮胎规格分别为245/45 R20和275/40 R20,而入门车型的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45/50 R19,在轮胎宽度上有一定程度的缩水。

尾部造型有着高度的一致性,“xDrive 25i”的尾部标识表明了身份。溜背线条搭配造型狭长的尾灯组,运动气质得以呈现。配置方面,前/后驻车雷达为标配,高配车型将配备更高级的360度全景系统,入门车型仅配备倒车影像系统,且不支持选装升级。

坐进车内,宝马X4的内饰座舱并没有因为车型配置的不同,产生明显的差异化。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M运动真皮方向盘均为标配,符合豪华品牌的一贯做法。

中控屏搭载iDrive 7.0系统,高低配车型之间的功能性表现完全一致,支持导航、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OTA升级、CarPlay、CarLife等,手势控制则需额外选装,价格为2000元。

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主驾驶座带有座椅记忆功能,前排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以及腿托调节(手动)。真皮材质座椅全系均需要选装,且必须与椅背宽度电动调节该配置一并选装,价格分别为16000元和2000元。舒适性配置方面,仅顶配车型标配前排座椅加热,其余车型需要选装,价格为3000元。

配置方面,入门车型配备了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基本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值得一说的是,入门车型上未标配无钥匙进入功能,实在有些遗憾,建议买车时一定多花5000元选装上。

动力方面,宝马X4(2022款 xDrive 25i M运动套装)搭载了一台低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xDrive四驱系统,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9秒。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这辆入门车型同样具备较强的实力,对于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选装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这两项配置即可,配置水准不会是拒绝它的理由。

真正的不足之处,我认为是略显尴尬的动力表现,对于一款强调运动、个性的轿跑SUV产品来说,8.9秒的破百成绩实在有些拿不出手。如果你仅是痴迷于外观颜值,那倒也无伤大雅;如果你想拥有更出色的驾驶感受,那还是老老实实地购买动力更强的xDrive 30i车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