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本1月销量点评:雅阁无缘B级车销冠,型格离月销过万一步之遥

2022年02月15日 10:12:08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虽然说销量不是衡量车企成功的唯一标志,但销量绝对是车企无法忽略的成功标签,因为只有销量才能够给车企带来丰厚的利润,有了利润车企才能够保证其后续的发展。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车企之间之所以会明争暗斗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其目的和用心不言而喻。

众所周知,中国作为全球车市的“发动机”,可以说是很多车企赖以生存的风水宝地。这几年日系车在中国市场中的表现比较强势,尽管受到疫情和“缺芯”的影响,2021年日系车仍然在中国市场收获颇丰,这也给广汽丰田东风本田一汽丰田为代表的合资车企,在2022年冲击年销百万台提供了足够的底气和信心。

当然了,作为本田在中国市场的代表车企之一,广汽本田在抢占市场份额方面,出手也是相当的快捷,在保持老车型优势的同时,也加快了产品推陈出新的步伐。在雅阁、飞度、缤智和皓影等车型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开年首月的市场表现也是相当的给力。

根据广汽本田的销量快报显示,2022年开年首月,广汽本田的单月销量达到了78489台,同比微增1.1%,环比去年12月77463台的单月销量,同样出现了微增长。可以说广汽本田2022年的开局很好,稳中有升的市场表现,也给广汽本田冲击年销百万台,提供了不小的信心和动力。

具体到单车型的销量,2022年1月份,广汽本田有三款车实现了月销过万,市场定位是中级轿车的雅阁,单月销量为17601台;飞度单月销量为8937台,同比增长105.3%;皓影单月销量为11579台;缤智单月销量为18395台;A级轿车型格单月销量为9215台;MPV车型奥德赛单月销量为5000台。

从上述的销量中不难看出,雅阁、缤智和皓影仍然是广汽本田的走量主力。尤其是B级轿车雅阁,去年中级轿车年度之争败给了凯美瑞,今年会不会“虎年有虎威”逆袭凯美瑞,也让人充满了期待。不过,从开年首月的销量来看,雅阁还是输给了月销2.8万台的凯美瑞,无缘中级轿车单月销冠。

2022年广汽本田有一“杀手锏”将会展露锋芒,这个“杀手锏”就是思域的姊妹车型型格,该车的市场定位是A级轿车,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卡罗拉、雷凌、宝来、朗逸和思域等车型,上个月该车的单月销量差一点就迈过月销过万这道坎了。尽管本田型格的市场热度并没有形成,但其所表现出来的强劲势头,还是让竞品难以忽视。

速递哥点评:稳中有升,开局不错,广汽本田开年首月的市场表现虽然没有更多的亮点,但却给人一种很稳健的感觉。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型格将会是广汽本田在销量方面新的增长点,但是,作为卡罗拉和朗逸等车型的竞争对手,型格在冲击竞品的同时,也会是同门兄弟车型凌派崛起的拦路石,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