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年销150万辆,有戏?

2022年02月15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最近一段时间,特斯拉是在澄清中度过的。

先是网络中传出其与宁德时代就动力电池价格一事“谈崩”,随即引发资本市场的震荡;接下来,则是一篇推文直指其在华第二工厂的选址,最终敲定为辽宁沈阳。

对此,特斯拉统一回复道:“为不实消息。”

殊不知,就在今天下午,随着乘联会正式公布1月终端成绩,属于这家美国新能源车企的热度,还在延续。具体来看,特斯拉单月共销售新车59,845辆。其中,出口共40,499辆,国内零售销量为19,346辆。

如此结果,也在印证马斯克曾经所说,在德国柏林工厂尚未正式投产之前,上海工厂仍保持着每个季度前半程,优先保证海外市场供应,后半程发力在华交付的惯例。

而打开特斯拉中国区官网后发现,目前下订国产Model 3与Model Y的提车周期,均需要3-4个月。显然,前者手中握有的订单总量,仍较为充沛。

由此引发出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开年首月,特斯拉位于中国,无疑取得了开门红,那么整个2022,你认为它的最终销量将会达到多少?

实际上,早在去年股东大会期间,马斯克就已做出了回答。在他看来,到2030年,特斯拉将实现年销量2000万辆。目前,特斯拉的年复合增长率已经达到71%,这在所有车企中都是非常恐怖的增长速度。

接下来,只要芯片短缺问题能够尽快缓解,特斯拉保持现有的增长速度将没有问题,至少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50%以上的增长。

也就是说,以去年全球共交付约94万辆的表现作为基础,2022年特斯拉的全新销量目标被定在了150万辆。显然,中国市场能够提供多少增量,已然成为能否顺利达成的决定性因素。

作为论据,从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获悉,特斯拉对上海工厂(一期)第二阶段的产线优化项目进行环评公示。

环评报告显示,该产线优化项目投资总额高达12亿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8500万元,占比7.08%,预计今年4月完工。

特斯拉在环评报告中表示,该项目为扩建项目,在现有新车型生产区(即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二阶段 B 阶段生产区域)内进行,生产车型较扩建前不发生变化,即仍维持Model 3、Model Y及相关衍生车型。

“该项目将通过增加工作时长、 增加员工数量、提升物料周转频次实现产能提升,但环评报告未披露产能的增加数量。”据内部相关人士透露,该项目优化建成后,工厂将增加4,000名员工,全厂员工数量将达到 19,000人。

由此可以肯定的是,迅速扩充之后,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年产能,还将在目前单年55万-60万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

而除了提前准备充沛的产能,需要知晓的还有,过去一年特斯拉在华销量达到48.41万辆,已经占据总销量的51.7%,成功超过半数。

所以按照1月接近6万辆的实际终端表现估算,2022全年在华销量突破75万辆大关的可能性很大。

那么,假设最终在华销量占比继续维持总量的50%左右,特斯拉2022全年累计销量冲击150辆大关,看似有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