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打卡冬奥,车企们“氢”装上阵!

2022年02月15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啊,欢迎来到这一期的90君,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头爱乱撞的小鹿,但哥心中的那头,近些日子感觉有些...控制不住了。

前一秒还在排队相亲,焦急等待着人生中的女主出现,下一秒就又坠入了奥运选手们的爱河,果然爱情都是突然降临的。

羽生结弦,训练多年只为一个4A;谷爱凌36天6块金牌,再看看屏幕前坐着的我,7天6斤应该是有了。

赛场上,选手们你争我夺,而在赛场外,车企也在进行着一场无声的斗争。

作为全球性顶级体育盛事,冬奥会无疑吸引了全球的目光,谁不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呢?

众所周知,2022年北京冬奥会被视为氢能大秀场,这回就连火炬的燃料也被替换为氢气!

北京冬奥火炬外壳,采用了中国石化上海石化研发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解决了火炬氢燃料燃烧时耐高温的技术难题。

而车企们这回也是“氢”装上阵!红旗H5的氢燃料汽车、福田欧辉氢能源等纷纷登场,不过最秀的还得是丰田

丰田——服务车辆超2000辆

作为本届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赞助商之一,丰田此次提供的服务车辆达到了2200辆,除了我们熟悉的RAV4荣放双擎、威兰达双擎等,其还带来了第二代MIRAI以及专为大会开发的柯斯达氢擎。

早在2015年,丰田就推出了氢燃料电池车MIRAI,如今的第二代车型基于TNGA架构下的GA-L后驱平台打造,配有3个储氢罐,3-5分钟就可以加满5.6公斤的压缩氢气,目前已经在日本上市,进军国内市场指日可待!

相比于丰田第二代MIRAI,柯斯达氢擎则是专为冬奥会开发,并且是基于丰田的电动化技术打造的首款国产氢动能汽车,由一汽丰田生产,新车可储8公斤氢气,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而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冬残奥会,其还提供福祉车,这波操作既贴心又细心。

北汽福田——熟悉而又陌生的欧辉

经常坐公交的小伙伴们,对这辆车的外观一定会非常熟悉了,每次咱们追赶车辆的时候,总会看到那清晰的两个大字——欧辉。

但这回我们见到的又和之前有所不同,因为他们变换了身份——氢能源。

福田汽车官方介绍,此次福田欧辉的氢燃料客车有515辆,在为本次冬奥会提供保障的氢燃料大客车中占比高达60%以上,创下有史以来氢燃料客车服务国际级运动赛事规模最大、车型数量最多的纪录。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欧辉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了,早在2008年其就以自主研发的3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圆满完成2008北京奥运会男、女马拉松比赛的服务用车任务,时隔14年之后其再次出现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只不过这回的数量达到了515辆。

一汽红旗——躲在车群中氢燃料汽车

靓丽的中国红车身、灵动的流线型设计,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自主研发的国产雪车,它来了!!!

此外,一汽红旗还提供红旗H5红旗HS5红旗HS7等,而红旗H5的氢燃料版本也夹杂其中,这是一款基于燃油版打造的产品,如果不看尾标的话,真的是傻傻分不清楚。

不过话说回来。一汽红旗赠送车辆这事。其他车企真应该学习一下,长久下去,直接成冠军标配了。

事实上,除了上述服务车辆以外,此次还有很多参与者,像是北汽的EU7、奥铃的40辆北极熊冷藏车、中国重汽的黄河雪蜡车等,每辆车都肩负着不同的使命,参与冬奥会赛事的运动员接驳、媒体嘉宾接待等等......

奥运会不仅仅是一场运动盛会,同时也暗示着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据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统计结果,本次冬奥会赛事交通服务用车中,节能与清洁能源车辆在小客车中占比100%,在全部车辆中占比85.84%,为历届冬奥会最高,而氢能产业此次无疑搭上了冬奥会的东风,超1000辆氢燃料车、30 加氢站,可谓目前全球最大规模一次由氢燃料电池车辆为服务主力的大型活动,而随着政策、车企们的不断推进,晋升《新能源》男一号,指日可待!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