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核心技术驱动批量应用,博世上榜“值得信赖新能源动力鼎新奖”

2022年02月15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创新带领人类翻越一座座高山,科技为人类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致力于科技创新的鼎新力,也是企业基业长青的保证。

在科技创新上,博世对于新能源有着自己的“打法”,先掌握核心技术,吃透用透,才能在整体产品上占据更大的优势,为其广泛应用提供支点。不得不说,在传统能源紧张、新能源技术正逐步突破的今天,正是诸如博世氢燃料电池动力模块这样的产品,靠一流的鼎新力和深厚的技术底蕴,将带领我们跨越新的高山。

由中国卡车网主办的第七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一如既往的发现最具鼎新力的企业和产品,通过走访、调查、统计,评选年度优胜者,无疑,博世的氢动力模块产品,是其中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日前,由中国政府所颁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提出2030年要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200万辆的目标,博世早已行动起来。

2020年底,博世中国与中国高端商用车制造商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和销售燃料电池解决方案。新成立的公司将主要负责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应用、装配、销售和服务。

仅仅三个月后,2021年3月,博世首个在德国以外的氢燃料电池中心在无锡正式投入使用。博世氢动力模块拥有博世最先进的电堆、氢气供给模块、电子空压机以及系列传感器,具有高经济性、高环境适应性、高安全性以及高智能化等特点。博世这种模块化的结构灵活多变,并且在未来能够充分满足不同车型的需求进行优化设计,而不是单单局限于某一场景。

六个月后,作为践行博世“零担忧、零事故和零排放”交通出行愿景和中国汽车行业双碳战略的先锋,2021年9月,装配博世氢动力模块的氢能车完成了国内首次氢能车干线物流示范运营,成功连通成渝氢走廊, 截止12月,公司已完成70余台氢动力模块的生产及销售。

到去年底,2021年12月22日,重庆——博世动力总成中国区宣布,博世布局电气化战略又一重要基地—博世氢动力系统(重庆)有限公司在重庆九龙坡区正式开工建设。将建成的新址是一个集研发测试、生产制造、销售管理为一体的全功能中心,也是重庆市政府建设中国西部氢谷的重要项目之一。博世公司新址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助力加速氢动力进入推广应用阶段。

行动迅速,来自于对自身技术底蕴和鼎新能力的自信,纵观企业创新发展历程,博世是一家很有前瞻性的企业。之所以决定投入燃料电池领域,博世是看到了燃料电池的前景。对中型和重型商用车而言,氢燃料电池是其首选的技术方案,特别是适用于长途行驶的车辆。博世预计,到2030年,全球约八分之一的新注册商用车将是燃料电池车。

油气价格上涨,加氢5分钟续航500公里的氢燃料动力优势更加显现,博世氢燃料电池模块拥有博世最先进的电堆、氢气供给模块、电子空压机以及系列传感器,具有高经济性、高环境适应性、高安全性以及高智能化等特点。

博世实现了燃料电池的交换膜技术优化,在提升转换效率的同时也让燃料电池工作更稳定,加强了克服商用车各类复杂工况的能力,功率密度和耐久度更有优势。整个电池电堆采用了片式电池串联起来,由此,电池的额定功率可以根据具体的使用场景灵活调整,更符合细分工况定制化的需求,扩展相应的电池数量即可。

依靠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博世预测“未来至2035年,市面上的新能源车型占比将达到20%左右,其中博世氢动力模块技术在新能源动力应用中,将占据主导份额。

2022年2月22日,第七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将举办,博世能否斩获发现信赖“新能源动力鼎新奖”,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