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高光到落寞,广汽传祺GS4到底经历了什么?

2022年02月15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随着冬奥会的开幕,其吉祥物“冰墩墩”也迅速爆红网络,但是斯基却在网络上看到这么一句评论:辉煌谁都有,别拿一刻当永久。确实,在如今这个互联网时代,许多人或者事随着短视频的快速传播,一夜之间爆火的事情时有发生,但是一夜之间凉凉的结局也是数不胜数,而广汽传祺GS4作为传祺品牌旗下的明星产品,至诞生之日起,便创造了不少辉煌成绩,作为最快破百万销量的中国品牌SUV车型,传祺GS4代表着当前广汽传祺的品牌形象和产品设计。

并且,其在其销量高峰时,其表现甚至能紧跟SUV销冠车型哈弗H6的脚步,但是正如文章开头所说,辉煌谁都有,别拿一刻当永久,随着车型的老化,其销量也开始跌落,即使广汽传祺也推出了第二代传祺GS4,但其销量表现却始终难以再达到此前的辉煌。从数据来看,2021年,其累计销量为72087,平均每月的销售量仅为6000台左右,相比2020年,同比下降了41.64%,这种几乎“腰折式”下降也让传祺GS4一下没了声音,毕竟相比哈弗H6长安CS75 PLUS几十万的年销量,它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可以看到,在2021年的最后三个月,其平均月销量也在5000台左右,在今年在一月份,虽然其销量达到了13523辆,环比增长了53.6%,但即使是这样,相比起曾经的高光时刻,这个销量成绩还是稍显落寞,那么从出道即巅峰的高光,到如今的落寞时刻,广汽传祺GS4为何在短短的几年里,便走向了衰败呢?说到底,还是产品自身的问题,毕竟背靠传祺集团,在营销宣传上,对于传祺GS4这款明星车型,自然是不会吝啬的。

而近日,2022年1月份的汽车投诉排行榜已经出炉,从消费者在车质网对于广汽传祺产品投诉来看,便能理解传祺GS4如今为何落寞的原因,在整体的投诉榜单中,传祺GS4以34的投诉量位列第14位,而在传祺品牌的单独投诉问题来看,传祺GS4也是其中占比比较高的车型,从投诉问题来看,传祺GS4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变速器问题上。

其中变速器漏油,变速器异响,变速器顿挫等问题都有所发生,同时还有前后桥及悬挂系统车轮异响,减震器漏油等问题,可以看到,作为一款车最重要的三大件部分,传祺GS4的变速器以及底盘都出现了比较多的投诉,可见仅仅伴随着销售量的增加,这款车却暴发了比较明显的产品质量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也慢慢的导致了广汽传祺GS4的客户,使用体验感下降,用户评价严重下降。

当然,任何事情的发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很多时候都是日积月累之下,所导致的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毕竟,在2021年一整年的总计投诉率层面,广汽传祺GS4的体现也比较显著。据车质网统计的数据显示,去年一整年广汽传祺GS4因为产品质量问题举报较多,稳居2021年车系投诉榜榜前10名。显而易见,产品质量问题的频繁发生是广汽传祺GS4销售量下降的关键因素。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对于现在的广汽传祺而言,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它在品牌以及产品层面都有点力不从心,在去年所推出的许多产品中,都没有取得太好的销量成绩,其中传祺影豹还因为一些因素,而被众人调侃,产生了一些不好的影响,不知道未来,传祺GS4又将如何救赎自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